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9月19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消防隐患曝光

    株洲:全面排查整改校园消防隐患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监管,进一步净化校园消防安全环境,9月16日下午,株洲攸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震林中学开展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大队监督人员着重查看学校是否配备足够的灭火器,灭火器压力是否正常,是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合理,电线敷设是否符合规范和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发现学校存在几点隐患: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未通电;消防栓箱内水带、水枪等设备设施维护保养不规范。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大队监督人员当场向学校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要求学校要落实防范措施,抓好火灾隐患整改工作。

    通过此次检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全面提升了学校火灾防控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学校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不断地提升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通讯员 周舟

    岳阳:屈原管理区一家居店被临时查封

    岳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屈原管理区大队在日常监督检查时发现,位于屈汨路屈原塑像旁的环球一号家居内只有一个疏散楼梯,无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未设置防烟排烟系统,灭火器数量不足,形成严重的消防安全隐患。

    9月16日,屈原管理区大队对环球一号家居进行了临时查封。在查封现场,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查封场所粘贴了封条,并将做出临时查封的事实、理由、依据告知了当事人,使其明确了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及相应整改标准。

    查封结束后,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对家居负责人就如何整改火灾隐患提出了相关建议。家居负责人表示,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改,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通讯员 杨舒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孙悟空”相助,他用钢笔重现《西游记》
搭建“大数据”平台,助力大学生就业
消防隐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