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万元以下证券期货纠纷可快速调解
普通调解30天内完成,小额速调20天内能调解完毕

    本报8月18日讯  记者今日从湖南省证券业协会了解到,证券期货纠纷小额速调机制已在湖南落地。今后,索赔金额在人民币1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投资者可以获得更加快速便捷的调解处理。

    湖南共有8家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法人机构与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签署了小额速调合作协议,分别是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湖南金证投资咨询顾问有限公司、湖南巨景证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大有期货有限公司、德盛期货有限公司、金信期货有限公司,实现了湖南辖区证券期货及投资咨询法人机构的全覆盖。

    按照协议,索赔金额在人民币1万元以下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及签约机构同意,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和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及行业惯例等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按照该建议与投资者签署调解协议并履行。

    “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普通调解原则上是在30天内完成,不超过60天,而小额速调基本上20天内就能调解完毕。”湖南省证券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小额速调机制在湖南的实施,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湖南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助于缩短纠纷解决周期,提高纠纷化解效率,也将增强第三方公益调解机构的公信力及权威性。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6月,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湖南调解工作站处理的纠纷有434件,投资者获赔金额约4137万元。  ■记者 潘显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旅游最划算”带火阿根廷连游产品
盛夏出清冬装,在“至暗时刻”转型?
万元以下证券期货纠纷可快速调解
湖南4家私募机构遭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