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女装品牌拉夏贝尔发布上半年业绩或亏5.4亿元
盛夏出清冬装,在“至暗时刻”转型?

    8月14日上午,在拉夏贝尔新世界百货专柜内四处张贴着“2件5折”、“3件3折”红底白字的促销海报。记者 朱蓉 摄

    夏装2件5折、冬装3件3折……8月14日,在户外温度直逼40℃的高温下,定位年轻时尚的女装品牌拉夏贝尔位于长沙五一商圈仅有的两家专柜却拿出宝贵的位置,做起了“冬装出清”活动。

    近日,该公司因实控人邢加兴股票质押违约而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此前,拉夏贝尔还发布了一份上半年净利润或巨亏5.4亿元的预警。

    最红火时曾与ONLY、VERO MODA等时尚女装品牌形成对峙之势的拉夏贝尔,究竟缘何进入了如此“至暗时刻”?

    促销、打折

    拉夏贝尔仍在出清冬装

    8月14日上午,尽管在拉夏贝尔新世界百货专柜内四处张贴着“2件5折”、“3件3折”红底白字的促销海报,但其生意却依然有点冷清。三湘都市报记者在该专柜内停留的15分钟时间内,并未有顾客入店消费。而在该品牌悦方IDMall店内,也在进行同样的低价出清库存的活动。同样的时间内,有3名顾客入店浏览。

    记者注意到,拉夏贝尔在两家专柜内同时出清的冬装,均为往年秋冬的商品,款式相对陈旧。而潜在客群相仿的其他各大女装品牌在五一商圈的专柜,诸如优衣库、Teenie Weenie、Five Plus等品牌则已开始上架2019年新款秋冬服装。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在五一商圈内,拉夏贝尔仅在上述两家购物中心设有专柜,而诸如平和堂、长沙国金中心、王府井百货、国金街等地,却未能见到该品牌专柜的身影,这也与其他女装品牌的开店规模形成较大差距。

    闭店2400家、股权被质押

    品牌发布亏损5.4亿元预警

    8月8日,上交所对拉夏贝尔及其控股股东、实控人下发监管工作函,就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股份质押违约事项明确监管要求。

    8月6日,拉夏贝尔就曾发布公告称,近日接到控股股东、实控人邢加兴通知,获悉其质押给海通证券的公司有限售条件股份1.416亿股,已低于最低履约保障比例,因其未提前购回且未采取履约保障措施,已构成违约。

    而7月30日,拉夏贝尔发布的2019上半年业绩预告也让人忧心忡忡。该公司预计2019年1-6月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0亿至-4.40亿。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是,截至2019年6月底,该公司境内线下经营网点较2018年底净减少2400余个。

    至此,大量闭店、质押违约、业绩预亏对即将迎来上交所上市两周年的拉夏贝尔而言,似乎进入了品牌发展到目前阶段的“至暗时刻”。

    传统女装品牌应积极谋求转型

    在7月底发布的业绩预告中,拉夏贝尔认为,巨亏5.4亿元是受国内大众服饰零售市场持续低迷和公司主动优化线下渠道结构的双重影响。此外,该公司还认为,加速过季品销售,导致商品平均毛利率同比下降。

    而在三湘都市报记者的采访中,消费者与业内人士却认为,该品牌在款式创新、更新速度和库存上均让人诟病。

    而一位大型购物中心品牌招商相关负责人则透露,目前,款式更新较快、品牌更加年轻化、知名度更高的女装品牌较受青睐,包括优衣库、Zara等快时尚品牌和诸如地素、欧时力等品质女装,“在女装市场阵营逐渐出现区分的当下,拉夏贝尔的品牌定位有些尴尬,在款式设计和经营思路上偏于传统,亟待转型。”

    ■记者 朱蓉 实习生 彭格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纵览
“旅游最划算”带火阿根廷连游产品
盛夏出清冬装,在“至暗时刻”转型?
万元以下证券期货纠纷可快速调解
湖南4家私募机构遭责令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