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8月06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极端暴力事件会把香港推向不归路
林郑月娥呼吁市民和平表达诉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月5日上午会见传媒时表示,一连串极端暴力事件正将香港推向一个十分危险的境况,呼吁市民和平表达诉求,不要破坏香港繁荣稳定的未来。

    林郑月娥表示,过去两个月香港几经折腾,暴力令问题更加难以解决,这种玉石俱焚的做法会把香港推上一条不归路。

    她强调,自由是香港的核心价值,部分人以暴力表达诉求,罔顾他人的自由权利,部分极端分子更是污损国徽、将升起的国旗拆下抛入海中,扬言要“搞革命”“光复香港”,这些行为挑战国家主权,危害“一国两制”,摧毁香港稳定繁荣。

    特区政府多名司局长出席会见。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香港经济正面临严峻挑战和巨大的下行压力。陈茂波表示,多项经济指标不容乐观。香港经季节性调整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实际倒退0.3%,意味着经济增长已经失去了动力;出口下跌速度加快,6月份单月下跌10%;投资情况在第二季同比下跌12%,为10年来最差;零售业6月加速下滑6.7%,其中珠宝、首饰、钟表下跌17%。■据新华社

    最新

    香港警方:6月9日至今总共拘捕420人

    香港警方8月5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从6月9日至8月5日早上,警方共拘捕420人,年龄在14至76岁之间,涉及非法集结、袭警、暴动罪等。■据央视新闻

    连线

    长沙昨日直飞香港

    航班取消

    本报8月5日讯 记者今日获悉,原计划今天19:20飞往香港的KA721航班被取消,导致一些市民的出行计划受影响。不过,长沙至香港的高铁运行情况一切正常。

    记者搜索发现,KA721为国泰港龙航空公司执飞航班。今天凌晨1时15分,国泰航空发布一则“有关往来香港的航班影响”提示。根据提示,香港国际机场于8月5日会采取空中交通流量控制措施,大量航班因而受到延误及取消。在可行情况下,乘客应考虑推迟非必要行程。

    据飞常准数据统计,截至今天15:20,香港机场已延误进出港航班148架次,已取消进出港航班246架次。

    ■记者 和婷婷 实习生 丁子琦 文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高温下的“烤”验
   第A5版:广告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美枪支“顽疾”
   第E2版:美枪支“顽疾”
顶风收受红包礼金,一律先免职后处理
景点突发山洪
致12人遇难
极端暴力事件会把香港推向不归路
“脏车”上路,不能只靠县委书记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