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10岁女孩“换心换肺”,医院为她开设“病房教室”
两场手术已让这个家庭负债累累,如你想帮助可直接汇款至医院

    本报6月11日讯 “罗妙婷,我们爱你。”镜头里,是一间教室,老师正在给学生们上课,黑板上写着这样一句话,被一颗大大的红色爱心包围。

    这间教室,是10岁的婷婷每天都想回去的地方。因感冒引起的心脏衰竭,她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接受了心肺联合移植,成为全国年龄最小的心肺联合移植手术患者。在重症监护室住了60天,婷婷与病魔抗争的最大动力,就是回到自己最喜欢的课堂。6月10日,脱离生命危险的她转入普通病房,今天上午,医护人员为她开病房“爱心学校”。

    “她的病情是稳定了,但是性情变了很多。”婷婷的妈妈孙元香告诉记者,自从生病以后,乖巧温顺的女儿变得急躁,每天沉默寡言,让人很担心。

    “我们也对她做了心理测评,已经是重度抑郁。”湘雅二医院小儿心外科护士长欧阳沙媛表示,“我们发现,只有收到书本,或者自己学习的时候,她的情绪才好一点。”欧阳沙媛表示,孩子平时就很喜欢学习,住院几十天回去考试都是第一名,所以医护人员决定,通过学习来舒缓她的心理负担。

    在婷婷转到病房来之前,医护人员就提前将她的病房布置一新,精心折叠了一串串千纸鹤,准备了婷婷爱看的书籍……“今后,你就是我们爱心学校的学生了,请拿好这张录取通知书。”今天上午,湘雅二医院小儿心血管外科主任吴忠仕教授主持“开班仪式”。孙元香表示,有了这支强大的“师资队伍”,婷婷的身心都会更加健康。

    爱心召唤

    虽然婷婷的心肺移植手术已完成,可目前已经花费了102万余元医疗费用,还欠下医院近82万元费用;从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后至少还需要数十万元,后期也仍需要每月近3000元的抗排斥等药物来维持。婷婷出生在湖南新化的普通农村家庭,全家收入仅靠父亲骑摩的、母亲务农维持。

    如果您想帮助婷婷,可以直接汇款,备注(罗妙婷,住院号:797235)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汇款账号587257351943中国银行杏林支行。如有疑问请联系湘雅二医院心血管外科小儿四病区护士长欧阳沙媛(联系方式:0731-85296106);五病区护士长谭慧(联系方式:0731-85296107)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魏惊宇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移民争端
   第E2版:移民争端
网约车送还失物可能要合理收费了
快来湖南烈士公园“新”健身广场打卡
万件文创精品角逐百万大奖
10岁女孩“换心换肺”,医院为她开设“病房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