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21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七旬老人深夜割颈自杀,家属不敢靠近
民警当场急救和“死神”抢人

    本报5月20日讯   凌晨,长沙雨花区跳马镇七旬老人割颈自杀。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充当急救医生展开与“死神”赛跑的生命救援,将老人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作为一名公安民警,我不能让一条生命在我眼前逝去。”今日下午,记者与跳马派出所民警颜小丹再聊起此事时,他这样说道。

    颜小丹回忆说,5月19日凌晨1点40分,他们接到辖区喜雨村一村民报警称,自己七旬老父亲周某因一时想不开做出了轻生的举动,割颈自杀并已身亡。

    接到报警后,颜小丹和同事立即赶到了现场,“颈部满是血迹,伤口有六七厘米长,且右手还握着一把菜刀。”颜小丹说,当时,老人有六七名家属都在附近,见现场满是血迹,再加上光线灰暗,都被眼前一幕吓到了,不敢靠近。

    颜小丹初步询问家属情况后,迅速上前查看老人的生命体征,发现老人还有微弱的呼吸,一场与“死神”赛跑的生命救援随即拉开。颜小丹迅速要家属找来毛巾,为老人紧急止血,由于老人家所处的位置较为偏僻,为节约时间,颜小丹迅速安排家属到主路口接救护车。“庆幸自己有过从医经验以及平常单位有这方面的培训,才能在这紧急时刻为群众出点力。”

    目前,通过调查,警方已经排除老人他杀的可能。而经过紧急抢救,周某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正在重症监护室做进一步治疗。据家属介绍,老人姓周,今年70岁了,因患有疾病近期精神状况有些异常,尽管家人平时会多加照看,但谁也没想到老人会在家人都睡下之后,做出轻生的举动。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沈庆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广告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人脸识别争议
   第E2版:人脸识别争议
他醉酒睡车内被盗,他酒后仍驾车被抢
请莫乱停
共享单车
民警当场急救和“死神”抢人
购买伪造土地证贷款,男子获刑
迷上微信红包赌博游戏,他挪用上百万社保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