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5月0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电商企业最缺营销推广高手

    本报5月3日讯   在网络销售时代,一条好的文案、一个有创意的推文,也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业绩。因此,营销推广高手也成了目前湖南电商企业最紧缺、需求量最大的人才。近日,湖南省职成学会电子商务专委会2019年年会暨“洞察行业新风向,共建专业新生态”主题论坛在长沙商贸旅游职院召开。现场发布的《湖南电商产业发展调研与人才需求报告》(下称《报告》)显示,我省相关行业企业对营销推广岗位群的人才需求量占2018年第四季度湖南省电子商务类人才需求总增量的71.54%。不过,《报告》也显示,我省职业院校在电子商务类专业需要进一步提高与市场人才需求的匹配度。

    据悉,《报告》调研的电子商务类的岗位主要包括渠道推广、网络客服、网络推广、营销策划、网店运营、产品运营等28个。《报告》显示,湖南省电子商务类专业人才普遍在客户运营岗位群具备较高的适应性,其次为运营管理岗位群、营销推广岗位群。《报告》还指出,根据全国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动态平台2018年第四季度数据显示,全国发布电子商务类人才需求(并标明学历要求)的企业对电子商务类人才的学历要求主要集中在大专,占2018年第四季度全国电子商务类人才需求总增量的53%;其次为本科学历、学历不限等。湖南省相关行业企业对营销推广岗位群的人才需求量最大,紧随其后的是:客户服务岗位群、运营管理岗位群等。

    ■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3版:民生
   第A4版:经济
省教育厅回应新高考八大焦点问题
湖南电商企业最缺营销推广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