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时代,版权保护需要你我他
2019年马栏山版权保护论坛开讲

    本报4月28日讯   网络时代,版权保护问题是当今世界各国共同面临的难题。今天,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年马栏山版权保护论坛”在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1号演播厅举办。活动现场,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正式成立,这将为长沙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多维度的版权服务,促进版权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次论坛以“严格版权保护、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邀请了9位教授、专家、律师和企业高管来为长沙的版权保护贡献“马栏山方案”。除了讨论“从芒果版权实践看融媒体趋势下的版权保护与增值”、“线上音乐版权的保护及商业模式”、“从美欧双边和多边自由贸易协定看国际著作权强保护趋势”等时下热点版权问题外,还对版权保护的实际操作进行了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来自中南大学的吴同学表示,演讲内容都是干货,“论坛从不同的角度和层面介绍了什么是版权,让我们意识到版权保护的重要性,这需要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

    近年来,长沙市的版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目前,长沙已有培育版权优势企业和版权密集型企业38家;2018年,软件著作权登记突破万件达15717件,同比增长65.72%;作品登记突破四千件,占全省90%以上。天心文化产业园,中广天择、湖南鼎翰、天舟文化、学海文化,被国家版权局分别授予国家版权示范园区和全国版权示范单位。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何非常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大智慧爆雷
   第E2版:大智慧爆雷
“分类招考”畅通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典范
网络时代,版权保护需要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