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4月2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基地落户湖南
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典范

    本报4月28日讯  今天,正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作为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官方认定的唯一国际合作职业教育培训基地——中国-老挝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基地正式落户湖南。挂牌典礼暨首期老挝职业教育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老挝教体部技术与职业教育司司长努鹏、老挝教体部国际合作司司长西萨蒙,湖南省教育厅厅长蒋昌忠,老挝中国总商会副会长宋杰锋等出席挂牌仪式。

    据介绍,去年11月,长沙民政职院与老挝教育与体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签订了《合作开展职业教育与培训的协议》,这是湖南与老挝合作交流的重大签约项目之一,堪称“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典范。按照战略框架协议,长沙民政职院成为全省招收老挝学历留学生的唯一高职院校,并将继续扩大语言生和交换生的招生规模。

    长沙民政职院校长李斌表示,将以基地成立为契机,建立技术技能人才“育训结合”的国际化合作平台,与老挝开展全方位的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需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助力湘商和中资企业“走出去”战略,培养本土化技术技能人才。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杨帅 纪锐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民生
   第A4版:民生
   第A5版:聚焦湖南新高考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大智慧爆雷
   第E2版:大智慧爆雷
“分类招考”畅通技能人才成长渠道
打造“一带一路”教育合作典范
网络时代,版权保护需要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