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3月26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城区“小升初”配套入学细则来了
4月1日-15日报名 审定配套入学学生不参加微机派位和其他学校招生

    除了微机派位和自主招生,“小升初”的孩子还可以通过配套入学的政策就读初中。3月25日,长沙市教育局公布《2019年长沙市城区义务教育阶段相关招生入学配套实施细则》(下称《细则》)。今年配套入学有什么变化?三湘都市报记者进行了梳理。■记者 黄京

    【资格认定】  

    前业主若已使用,二手房业主须再等6年

    《细则》指出,配套生是指学生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父母)拥有配套小区内固定房产且产权证性质为住宅,义务教育阶段要求在其房产对应配套建设学校就读的学生。配套小区二手房业主(含继承、赠与的业主)子女,如果前业主没有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可以继续使用;如果前业主已经以此房产作为依据入学,则自前业主子女入学之日起满6年后方能再次享受配套入学政策。享有资格的双(多)胞胎、多子女现业主不受6年时间限制。

    持配套小区共有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的业主,共有人之间系祖孙、父子(女)、母子(女)关系才能享受该套房入学资格。

    【入学报名】

    4月1日-4月15日(含)网上报名

    4月1日-15日,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官网报名地址:http://rxbm.csedu.gov.cn/),按照“配套入学”方式录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业主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以及学生学籍证明等资料。

    4月20日—26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提供全套报名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如实填写《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学位申请登记表》到对应配套初中学校办理报名资料现场验证和复核手续。

    【资格审核】

    审定配套入学学生,不参加微机派位及其他学校招生

    资格审定分为初审和复审。初审时,配套学校对业主提交的全套资料进行资格审查,与符合报名条件的配套入学子女签订《2019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配套入学初审认定表》;配套初中学校收齐《申请登记表》和经审查验证的全套资料装入专用档案袋,并将经过初审的报名数据导入“长沙市小学毕业生提前录取系统”并提交。  

    特别提醒,经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政策解答

    1.问:今年的政策相比往年有什么变化?

    答:大体与往年一样,只是经教育行政部门审定的配套入学学生,不再参加微机派位,不再参加其他任何学校(含民办、子弟学校)的招生录取。

    2.问:没交房的学区房可以享受配套入学吗?

    答:原则规定必须要交付使用之后才能享有配套入学资格。但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比如该区学位有富余,可以适当地调整。

    3.问:配套入学资格审核的流程是什么?

    答:首先是由学校进行初审,再由市、区两级教育局组成联合审查组统一进行资格复审,纪检、监察部门参与资格审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城事
   第A6版:城事
   第A7版:经济
   第A8版:2019湖南汽车展览会特别报道
   第E1版:富豪成老赖
   第E2版:富豪成老赖
长沙城区“小升初”配套入学细则来了
如遇校车事故,如何最快下车?
郴州审议通过消防救援人员优待政策
招标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