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筑梦新时代

第A3版
筑梦新时代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3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作园
杨蕊:一个“自燃型”的老师

    三尺讲台上,她是自我奉献的良师;学生群体里,她是和蔼可亲的益友;成长道路上,她是真诚无私的引路人。杨蕊,一个在平凡教师岗位上书写不凡故事的人。

    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里,杨蕊以普通人民教师的身份开启着每天的生活。她乐于走进学生们的日常,与他们倾心交流,认真沟通,仔细地了解着他们的方方面面,在学生眼中,她不仅是教师,更是能听取孩子们心声的知心大姐姐。

    杨蕊总是把学生们的事情放在第一位,无论何时她都积极地帮助着学生们解决身心上的各种问题,有的学生学习跟不上,有的学生生活不适应,这些亟待解决的事情杨蕊都挂在心头。杨蕊对待每一个孩子都倾心倾力,学生出现什么情况时,她会第一时间联系家长,在家校合力下帮助孩子走出困难,她的爱与关怀温暖了一个又一个的莘莘学子。

    杨蕊有句话常常挂在嘴边,“事物有可燃物、不燃物、自燃物,人也如此,有可燃之人,不燃之人和自燃之人。我不过选择做了一个自燃之人。”,这是她秉承的一份精神,也是她时刻在践行的事。

    辅导员的工作通常都繁重且复杂。既要辅助孩子提升学习成绩,因材施教,又要兼顾孩子们生活起居的各方面事务,再者因为舞蹈系又与别的系有许多不同之处,所以她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引导学生、管理学生,但是即便这样,我们在她的脸上看到的依然是昂扬向上的笑容,面对挑战,她总展现出更加积极的姿态,还曾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等奖项。荣誉加身,杨蕊老师始终如一,砥砺前行。

    她“艺”心一意,以燃烧自我的工作态度坚守岗位,把生命融入教育,以心血浇注成长,她真诚善良、甘为人梯的职业素养,感动着我们在座的每个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筑梦新时代
   第A3版:筑梦新时代
   第A4版:筑梦新时代
   第A5版:民生
   第A6版:民生
   第A7版:城事
   第A8版:经济
   第E1版:埃塞空难
   第E2版:埃塞空难
8个灭火器接连“空降”,路人被吓懵
老物业不依约退场,还状告业主不交费
杨蕊:一个“自燃型”的老师
隐私泄露财产受损,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