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抄近路回家,误中猎兔“地夹子”
警民深夜搜山,14小时救出被困村民

    本报2月10日讯  “喂,110吗?我在宁乡的流沙河山上被困了,受了伤,快来救救我!”2月9日21时许,长沙110指挥中心接到急切的报警求助电话。

    已经入夜,天寒地冻,受困者一定特别焦急,民警一边安抚受困者一边将警情转送至流沙河镇派出所。

    “求助者受困的芙蓉山地处流沙河、青山桥、沙田三镇交会处,地形复杂。时间就是生命,必须马上营救,否则会有生命危险。”流沙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尹拥军立即组织开展救援工作,三地警力、镇(村)干部、热心群众带上救生绳、扩音器等救援设施,并携带面包、饮用水等物资前往山里搜救。宁乡退役军人应急救援志愿突击队和宁乡蓝天救援队都派来了志愿者参与救援。

    因为被困深山,网络信号很弱,手机信号又断断续续,加上受困者的移动,造成定位不精准。为了救助受困者,救援人员一直保持着和受困者电话沟通。可是,凌晨4点受困者手机没电了,失去联系,救援人员搜寻几个山头却无受困者消息。

    10日凌晨,救援人员稍作休息又进入第二轮搜寻。经过十多个小时的搜寻,救援人员收到芙蓉山村民提供的信息,在芙蓉山方向听到有求救声音。上午11时左右,大伙在位于沙田镇的山上终于找到了被困村民罗大宝(化名)。

    据其回忆,当时他从芙蓉山寺庙抄小路回草冲,在山上不小心踩到一个夹野兔子的地夹子,他联系到芙蓉山寺庙主持。谁知没走几步,又踩到了一个更大的夹子。只能报警求助,由于乡下微信定位不准确,导致救援方向出现偏差。

    目前,罗大宝(化名)正在流沙河镇卫生院接受治疗,除脚部有伤外其他状态良好。  

    ■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夏倩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回家过年不足10小时他又折返手术台
警民深夜搜山,14小时救出被困村民
急着赶高铁,一家人丢了女儿“嫁妆”
无标题
为帮母亲补亏空,儿女锒铛入狱
过年图热闹,他引爆“鱼雷”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