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2月11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回家过年不足10小时他又折返手术台
连续奋战6小时,赵于军和他的团队连夜救回患者生命

    有病人需要抢救!除夕当晚,赵于军匆匆跟家人告别后就独自踏上了回长沙的旅程。图片为手术后医护人员合影。通讯员 供图

    本报2月10日讯  除夕之夜,大部分人都沉浸在阖家团圆的温馨气氛中,看着春晚,抢着红包,互发祝福的信息。而计划在常德老家过年的赵于军,手机铃声急促地响起后,却开始了不一样的春节。

    有病人需要抢救!除夕当晚,赵于军匆匆跟家人告别后就独自踏上了回长沙的旅程,因为在长沙正有一台肝移植手术在等着他,此时距他从长沙回到常德还不到10个小时。

    赵于军是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器官移植科的一名医生,副教授。与他一同放弃休假回到工作岗位的还有从衡阳赶回来的器官移植科副主任成柯教授,以及从各自家中赶来的医院器官获取组织(简称OPO)团队的其他同伴。他们都接到了科室发出的紧急任务:病房内一位37岁男性重症肝脏衰竭患者在生命濒危之际幸运地匹配到了合适的肝源,需要立即进行手术。

    除夕夜11时许,OPO团队成员从长沙出发,正月初一凌晨3时许,他们带着获取的肝源回到了长沙。与此同时,留在长沙的团队成员也在认真完善手术前的准备工作。凌晨4点,手术开始,经过6个小时的手术,成柯教授、赵于军副教授带着给患者家属的“新年礼物”走出了手术室——手术成功。患者家属持续十几个小时的担忧终于化为了喜悦和连声感谢。目前,该患者已转入重症监护室继续接受治疗。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崔丽娜 蒋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天下
   第E1版:流浪地球火了
   第E2版:流浪地球火了
回家过年不足10小时他又折返手术台
警民深夜搜山,14小时救出被困村民
急着赶高铁,一家人丢了女儿“嫁妆”
无标题
为帮母亲补亏空,儿女锒铛入狱
过年图热闹,他引爆“鱼雷”出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