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可装监控可配WiFi
可监测环境
“智慧路灯”
亮相长沙

    本报1月17日讯  可单独调节每一盏路灯的亮度;灯杆可配套装上视频监控、WiFi户外AP、IP广播、环境监测设备等……这样的“智慧路灯”首次亮相长沙。

    记者今天从中建五局土木公司湘府路快改道路工程项目部获悉,湘府路项目芙蓉路以西段照明工程目前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智慧路灯”的安装工作。

    据介绍,本次使用的华灯采用的是“芙蓉朝晖”的设计理念,融合我省省花“芙蓉花”,有着浓郁的湖湘文化特色,而且采用智慧杆柱和华灯相结合,湘府路也是长沙市首条装上“智慧路灯”的道路。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从书香路到刘家冲路段计划将共装上97盏“智慧路灯”,其中芙蓉南路以西72盏、芙蓉南路以东25盏。

    “智慧路灯”技术可以实现按需照明,还可通过实时采集照明数据,实现单独调节每一盏路灯的亮度,从而有效降低城市照明能耗。“智慧路灯”作为智慧城市信息采集终端和便民服务终端,其灯杆杆体为了满足信息化设备安装做了特殊设计与制作,还为视频监控、4G微型基站、5G基站、WiFi户外AP、IP广播、环境监测设备等设计制作了共杆结构件,也就是说,未来可依托路灯杆建立城市物联网系统,灯杆辐射范围内的各类市政应用将可全方位接入物联网,让路灯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信息互联的“城市血管”。

    ■记者 陈月红 通讯员 易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民生
   第A11版:城事
   第A12版:法眼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纵览
   第A16版:天下
近期流感高发,中招的孩子还真不少
秀峰大道变身文化步道
“智慧路灯”
亮相长沙
贫困儿童先天性结构畸形
治疗最高补助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