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视点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福区首个“海绵城市”示范项目亮相
秀峰大道变身文化步道

    1月17日,长沙市开福区秀峰大道,一些机动车辆在路上行驶。                记者  田超  摄

    本报1月17日讯  下雨时,可通过“下凹式绿地”、植草沟、透水地面等,让雨水自然被绿地吸纳存滞……记者今天从长沙开福区园林局获悉,作为开福区首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位于长沙北二环北侧的秀峰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近日完工并开放交通。

    浅蓝色路面是自行车道,深蓝色路面是人行道。与我们常见的市政道路不同,改造后的秀峰大道一反往常笔直规整的人行道和绿化带,这条路被白色流线分割开来,并采用深浅不同的蓝色来实现功能划分,铺装的是透水混凝土路面;而街边的绿化带普遍下“凹”,低于周围路面,还挖出了一条沟槽。

    据介绍,通过这些设计,“下雨时,雨水在最大程度下渗的同时,地面径流能从地势高的路面汇聚到地势低的绿化带,绿化带下方‘藏’着一排储水箱,储蓄的雨水可慢慢渗入地下。” 

    开福区园林局副局长才源说,按“海绵城市”理念,秀峰大道综合运用了植草沟、雨水花园、沉沙过滤井、生态沉沙槽、生态渗渠等雨水净化、渗透、收集、存储设施,同时也利用传统雨水系统进行雨水的溢流排放和错峰排放,从而实现“渗、透、蓄、净、用”的目标。

    去年6月,秀峰大道绿化提质改造项目动工。 

    改造中,对秀峰大道两厢人行道树木进行了绿化提质、两厢人行道铺装海绵化改造、人行道增加城市绿道和城市驿站、增加街边小游园、芙蓉路西侧公交站改造林荫停车场。结合“一圈两场三道”建设,该道路还被建设成了一条文化步道。     ■记者 陈月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视点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特别报道
   第A7版:广告
   第A8版:广告
   第A10版:民生
   第A11版:城事
   第A12版:法眼
   第A13版:经济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纵览
   第A16版:天下
近期流感高发,中招的孩子还真不少
秀峰大道变身文化步道
“智慧路灯”
亮相长沙
贫困儿童先天性结构畸形
治疗最高补助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