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9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常德开园
每110分钟下线一台塔机 打造百亿级规模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内,智能化生产线正在作业。   记者 潘显璇 摄

    本报1月11日讯 今日,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开园仪式在湖南常德举行,标志着中联重科产业智能化再上新台阶,也标志着我国工程机械智能化生产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拥有12条自动化成产线,1万多个传感器、100多台工业机器人、35台无人搬运小车RGV和AGV、16套数控加工中心等先进设备,并集成MES控制系统,生产效率、信息化管理水平大幅提升,平均每10分钟产出1节标准节,每90分钟生产一条起重臂,每110分钟就能下线一台塔机。

    中联重科塔机智能工厂于2016年起投资7.8亿元建设,位于常德,是全球唯一的一座集成应用智能控制、智能产线、智能物流、智能检测技术四位一体的塔机智能工厂,也是全球最先进、最高效、最环保的塔机制造工厂。中联重科董事长、CEO詹纯新表示,智能新工厂将全面引领塔机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迈上新台阶,在此带动下,相关上下游产业链的人才、资金、技术、信息将进一步集聚,打造百亿级规模的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记者 潘显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天下
全球最大塔机智能工厂常德开园
2018湘菜年度盛典举行
无标题
红薯还是那红薯,“转身”成抢手货
“西安年·最中国”旅游活动
邀客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