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法眼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发工资还公款私存
湖南泰尔制药
被强制审计调查

    1月11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湖南泰尔制药有限公司进行强制执行,相关财物被贴上了封条。 

    记者 杨昱 摄

    本报1月11日讯  今天,在长沙中院“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中,芙蓉区法院执行局来到湖南泰尔制药股份有线公司强制执行。因该公司现存在明显的隐匿财产、逃避债务的行为,法院对其下达了强制审计调查的执行决定书。

    粗暴裁人还欠薪,员工起诉

    “我的代理人多次来这家公司讨说法,对方总是说没钱。”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律师陈芳告诉记者,共有7人起诉了泰尔制药的工资拖欠问题,这次执行的是其中3人的案子,执行标的为11万余元,拖了2年之久。

    陈芳介绍,泰尔制药是总公司,其代理人签订的合同就是该公司,但实际工作的地方却是分公司湖南泰尔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由于生物技术公司经营不善,选择了简单粗暴的方式来辞退员工——断水断电,驱赶员工,当员工上门讨说法时,对方已经人去楼空。 

    记者从芙蓉区法院执行法官史作雷处得知,长沙中院判定两家公司共同承担责任,需支付3名申请人的工资及经济补偿共计11万余元。然而,法律文书生效后,泰尔制药仍未履行义务。3名劳动者于是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公司存在多种资金转移行为

    今日,芙蓉区执行局来到泰尔制药,对公司的实际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当执行人员查看公司2018年的出纳记录时,发现其中转账的除了公司账号外,还有私人账户,转账的金额也是大几百万。并顺藤摸瓜找到了藏在文档室柜子底部的保险柜。

    被邀请参与审计的利安达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周砚群也有新发现,“其2018年的资金流水比较大,完全具备偿付能力。除了公款私存的现象外,还存在找关联方转移资金的情况。”

    因该公司存在明显的隐匿财产、逃避债务的行为,执行人员在现场对公司负责人宣读了强制审计调查的执行决定书,并对相关财物进行封存。

    ■记者 杨昱 通讯员 李昭菲 江赞成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天下
共读绘本,让8岁女孩走出家暴阴影
湖南泰尔制药
被强制审计调查
小车冲进池塘,人没上来?
制造事故骗保,两人被拘
第一天上班就“受伤”
获赔40万后不药而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