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受贿112万余元财物 697万余元财产来源不明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一审获刑五年

    本报1月11日讯 非法收受财物100多万元,另有近700万元不能说明来源。今日上午,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正厅级)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宣判,被告人汤新华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犯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对汤新华受贿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宣判后,汤新华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法院经审理查明, 2011年至2017年,汤新华利用担任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湖南省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省总商会副会长的职务便利,在工程项目招投标、人事提名推荐、企业经营等方面为请托人肖某某等个人和单位谋取利益,直接或者通过其特定关系人收受请托人的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112万余元。截至2017年11月30日,被告人汤新华尚有人民币697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尹静

    定罪

    法院认为,汤新华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汤新华家庭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本人不能说明来源,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汤新华的部分受贿犯罪事实系共同犯罪,在共同犯罪中汤新华起主要作用,系主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天下
我省14部门联手治“保健”市场乱象
定期宣教,签安全责任书
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汤新华一审获刑五年
建个湖湘豆腐文化旅游产业园,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