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纵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

第A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9年01月12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次罚款竟不抵一晚房价
豪华酒店卫生乱象如何标本兼治

    2018年11月,国内十几家高端酒店连续曝出卫生乱象。近日上海相关部门对涉事酒店分别处以警告、罚款2000元的处罚,引发网友热议:被罚金额甚至抵不上有的酒店单间一晚房价。业界呼吁,“亮剑”酒店乱象还需“剑更锋利”。

    2018年11月,一则名为《杯子的秘密》的网络视频曝光北京、上海、福州、贵阳、南昌等城市的十几家高端酒店存在服务员使用脏毛巾擦杯具与餐具等问题。在卫生问题被曝光后,上海、北京等地多家酒店公开道歉并披露整改细节。

    日前,上海市有关区卫生健康部门对7家涉事酒店予以警告、罚款2000元的处罚。此前,同样被曝出卫生问题的江西南昌喜来登酒店亦被处以警告及2000元罚款。

    在微博平台,“上海7家五星级酒店罚2000”话题短短1天时间内就吸引了1.9亿阅读量及7600多条讨论。众多消费者对如此轻微的处罚难以接受:“这罚款还不够住一晚酒店的钱”“2000后是不是少了一个万字?”“这样不痛不痒的处罚,有什么意义?”

    法律人士分析,“警告、罚款2000元”或是目前大部分有卫生问题酒店面临的处罚结果,不过其营业收入的九牛一毛。此次涉事酒店多是国际酒店品牌,单体酒店即便被处罚,仍能依靠品牌营销网络吸引住客。因此,酒店卫生事件往往被当作“公关事件”。■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民生
   第A5版:民生
   第A6版:城事
   第A7版:城事
   第A8版:法眼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纵览
   第A12版:天下
“嫦娥”与“玉兔”月背互拍好震撼
191名电信诈骗嫌犯从老挝押解回国
一次罚款竟不抵一晚房价
西南大学、电子科大领导被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