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13日-14日在长沙举办 近万名幼儿园园长、教师参会
24名“最美幼师”将登上红毯秀

    湘才国际

    会展中心

    如果你想要开拓眼界、饱览一场幼教学术盛宴,如果你想为孩子挑选一所合适的幼儿园,如果你想看看谁是湖南“最美幼师”,10月13日-14日在长沙湘才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2018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下称“学前教育文化节”)不容错过。此次学前教育文化节由中国盈远集团、北京成智教育、三湘都市报联合发起,贵州早期教育协会、湖南厚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及50家中大型集团幼儿园共同协办。

    本届学前教育文化节秘书长袁来介绍,活动现场将有来自中西部地区4000多所幼儿园的近万名幼儿园园长和教师共同参加。与此同时,大家还可以在现场零距离接触全国尖端的幼儿教育用品和玩具,领略湖南“最美幼师”的迷人风采。

    ■记者 刘镇东 黄京 实习生 陈景涵

    幼教专家齐聚,畅享学术盛宴

    家长怎样为孩子挑选一所合适的幼儿园?练集财是北京成智教育管理公司首席培训师、幼儿园人力资源管理专家,作为此次学前教育文化节的主讲嘉宾,他将分享幼儿园精细管理与品质提升的实操经验。“有一些幼儿园虽然硬件装修豪华,却没有把资金投入到教师的培训和对孩子们的教育中去,这其实是本末倒置。”练集财还表示,由于民办幼儿园采取聘用制,教师的待遇和福利偏低,使民办幼儿园的人员不够稳定,优秀教师的流失等问题尤为突出。

    针对学前教育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本届学前教育文化节还邀请了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原司长、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广东珠海容闳国际幼稚园董事长兼园长、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李毅,长沙师范学前教育学院院长张晓辉,全球华人儿童教育专家联盟创会会长、台湾幼教企管首席讲师刘永伟等专家学者,将围绕“依法促进民办学前教育发展”、“幼儿园用人管理与薪酬机制”、“新民促法实施后,民办幼儿园盈利模式探究”、“幼儿园家长工作”、“快乐教师与快乐孩子”等话题分享先进的幼教理念,深度解读国家学前教育发展相关政策。

    同时,还将由知名幼儿园现场展示语言类、艺术类、科学类、健康类、社会类的示范课程。

    十大主题活动搭建幼教交流平台

    在本次学前教育文化节现场还将举办十大主题活动,为所有参会者搭建学前教育交流平台。据悉,十大主题活动分别是:大型开幕仪式及文艺表演;第十届中国(长沙)幼教用品博览会;2018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交流峰会;中西部最美幼师评选活动;中西部优秀幼儿园、精英园长评选活动;中西部幼教精英巅峰师训;中西部幼教人星光大道;幼儿园师德师训公益讲座三湘行;幼教产品企业与中西南地区幼儿园园长联谊酒会;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颁奖盛典等。

    袁来透露,借助学前教育文化节这一平台,还将组织幼教专家及幼儿园管理者深入各地幼儿园一线调研,从而促进我省乃至整个中西部地区学前教育质量与品牌的提升。

    “最美幼师”将集体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从1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的24名“最美幼师”还将登上红毯秀,通过演讲、唱歌、舞蹈、朗诵等形式展示自我风采,并角逐出最后的冠军。袁来表示,“幼教文化节”经历了时间的沉淀和成长,最终确定以“让幼教人更幸福”作为整体活动的最终使命。举办最美幼师评选、宣传幼教正能量让世人对幼师岗位有正确的认识和理解。呼吁全社会一起来重视幼儿教育的职业地位,关心园长、幼师的心灵成长,培养他们的专业能力,逐步改善幼教工作者的福利待遇,营造良好的人文关怀氛围,树立幼教工作者的职业自信感和美好发展梦,影响更多的人共同参与到幼教行业的发展中来。

    体验特色幼教产品,开展观摩活动

    除了是一场学前教育学术盛会,中国(长沙)幼教用品博览会将会作为学前教育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服务和办好本届文化节,让幼儿园全方面了解最新幼教用品、产品、特色课程、优质品牌联盟等幼教服务,也让幼教用品服务企业能借助大平台分享更多更好的信息与产品,将以“会议+展览”形式,同期举办第十届中国(长沙)幼教用品博览会,将邀请到全球优质幼教用品、服务企业参与本届盛会。

    此外,为提高幼儿园综合能力,促进幼儿园之间的横向交流,提升幼儿园教育教研水平,2018中西部学前教育文化节将携手长沙三所知名优质幼儿园于10月15日开展园所观摩活动。本次优质园所观摩活动旨在为幼儿园特色的打造添砖加瓦,让优秀的幼教资源得以分享,园所特色的打造经验得以交流,优秀办园的理念得以传播,从而让不同层级的园所共同进步、幼儿教育共同发展。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要闻·科教卫
   第A5版:市州新闻
   第A6版:经济·行业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文体看台
   第E1版:“避税天堂”终结?
   第E2版:“避税天堂”终结?
24名“最美幼师”将登上红毯秀
“名学生”工程培育高素质物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