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深度调查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9月26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吹响民办教育助力扶贫工作“集结号”
5年捐资1000万资助万名留守儿童

    在湖南,多所民办学校和教育机构在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了许多探索和成绩。为激活更多民办学校参与教育扶贫拔穷根“攻坚战”,切实发挥民办教育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9月25日下午,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在长沙召开“教育扶贫工作专题座谈会”。

    为了让更多农村适龄儿童接受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今年5月,在省妇联牵头下,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联合万婴教育集团成立了致公万婴教育基金,启动资金100万元,计划捐资1000万元,利用3-5年的时间,帮扶100所农村幼儿园、培训1000名农村幼儿园教师、资助10000名6岁及以下留守儿童。今年7月,致公万婴教育基金的实践项目——由万婴教育集团承办的“幸福幼教花开百园”湖南省千名农村幼师公益培训工程首期培训班在长沙举行。短短10天的培训中,来自邵阳、永州、怀化、张家界、湘西自治州等9个市州50多个民办幼儿园的180名农村幼儿园园长、教师,近距离接触到了最新教育理念和教育实践。

    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湖南省民办教育协会会长张放平表示,民办教育作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大有可为。“我省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教育机构)已达16000多所,如果加上省人社系统的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机构)和借助网络技术从事培训教育的机构、课后服务机构等,这个数字更为庞大,如果集聚到一起,其在扶贫工作中的能量是极为巨大的。”

    ■记者 黄京

    实习生 陈景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深度调查
   第A4版:特别报道
   第A6版:要闻·科教卫
   第A7版:市州新闻
   第A8版:经济·行业
   第E1版:经远舰找到了
   第E2版:经远舰找到了
高校保安“班主任”助上万学子考研
5年捐资1000万资助万名留守儿童
长沙咖啡市场又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