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特别关注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7月07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半年,长沙本地车企销售成绩抢眼

    在刚过去的6月,汽车行业整体消费情况颇显低迷,业内预计,7月整体市场有望趋好。     (资料图片)

    “上个月天气热起来后,来店里买车的人就不多了。”7月5日,长沙某4S店的销售人员刘先生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刚过去的6月,汽车销售不太景气。日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2018年6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也显示,6月汽车消费指数为63.4,消费者购车需求驱动力依旧较弱;其中购买指数为67.0,比上月有所下滑。

    不过,长沙本地车企在上半年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其中广汽三菱6月销量12106辆,上半年销量完成75167辆,同比增长39%;另据悉,今年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也将有望再次成为我省产量最大的整车厂。

    6月汽车消费低迷

    “进店的人都不多,成交量自然也就少了。”刘先生介绍,作为汽车消费的传统淡季,6月买车的人不多,因此他在上个月的销售成绩不太理想,“销售提成也不多”。

    其实在长沙,像刘先生一样上个月未取得良好的销售成绩的汽车销售员不在少数。有业内人士认为,是天气炎热导致了进店看车、买车的人变少了,因此成交量不高;也有人认为,是5月长沙举办了大型车展,透支了6月的消费力;还有分析称,这与大的经济环境有关,“大家都把钱拿去买房了”。

    “进口车则受降关税影响较大,很多人在6月都是持币待购。”长沙某品牌4S店相关负责人受访时介绍。

    长沙本地车企成绩抢眼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汽车消费需求整体低迷之时,长沙本地不乏销售成绩抢眼的车企。据广汽三菱官方数据,广汽三菱在6月份的销量为12106辆,致使其上半年销量达到了75167辆,实现同比增长39%。其中表现最突出的为欧蓝德,目前已月销过万。下半年,随着新车型奕歌的上市,广汽三菱或将迎来另一波强增长。

    此外,据知情人士透露,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今年也有望再次成为我省产量最大的整车厂。

    ■记者 胡锐

    预测

    7月市场或趋好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在7月4日发布的“2018年6月中国汽车消费指数”显示:6月份需求分指数为64.3,继续呈下降趋势,表明消费者购车需求较弱;6月份入店分指数为61.3,表明消费者入店看车意愿也持续降低;此外,6月份购买分指数为67.0,相比上个月也有所下滑,说明消费者实际购买意愿也不高。

    据悉,中国汽车消费指数是个大于0的综合指数,其从消费的视角反映汽车市场运行态势。汽车消费指数低于100,表明消费者购买意愿不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还预测,7月份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相比6月份将有所增加,但相差不会太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特别关注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民生/科教卫
   第A8版:市州新闻
   第A9版:经济·行业
   第A10版:经济·行业
   第A11版:时事纵横
   第A12版:文体看台
我省有望新增16个“电商示范县”
上半年,长沙本地车企销售成绩抢眼
车祸无情,农银有爱
低价出境游存陷阱,长沙整治价格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