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1版:2018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杯开赛前夕,西班牙足协宣布主帅下课
军心动荡?皇马传奇球员耶罗来“接锅”

    洛佩特吉

    耶罗

    本报6月13日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将在北京时间14日晚23点正式打响,而今天(13日)下午西班牙足协召开发布会,西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确认,国家队主帅洛佩特吉被解雇,并放弃了皇马向国家队支付的200万欧违约金。此后,西班牙官方又马上宣布,由皇马传奇球员费尔南多·耶罗在世界杯期间担任西班牙主教练的职务。不知此次大赛在即,西班牙队换帅,对他们在世界杯的发挥影响几何。 

    此前一天,西甲豪门皇马官方宣布,洛佩特吉将在世界杯后出任球队新帅,双方签约3年。随后据多家西媒报道,西足协对于这一官宣的时间点十分不满,并考虑在世界杯前提前解雇洛佩特吉。洛佩特吉在2016年7月份出任西班牙主帅,至今带队20场比赛取得14胜6平的不败成绩,上月底,洛佩特吉刚刚与西班牙足协续约至2020年。

    此次洛佩特吉下课距离世界杯开幕仅有1天的时间,而距西班牙小组赛与葡萄牙的首战也仅有不到3天的时间。西班牙国家队重演了当年一幕,1980年6月8日,距离欧洲杯开始仅仅3天,西班牙当时主帅库巴拉宣布将在欧洲杯之后执教巴萨。之后,他带领的西班牙在小组赛仅仅得到一分,积分垫底。

    再看看年届五十的耶罗,球员时期为西班牙国家队出场89次,打进29球,参加过4次世界杯和2次欧洲杯。在俱乐部,他为皇马在15年时间里出场439次,打进102球,赢得过5次西甲冠军和3次欧冠冠军。

    耶罗在退役后就出任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技术总监职务;2011年,他前往马拉加担任足球总监,2014年,他回到皇马,接替执教青年队的齐达内,担任安切洛蒂的助理教练。2年之后,他被任命为皇家奥维耶多的主教练(执教期间,耶罗在42场比赛中取胜17场,打平10场,输掉15场,胜率为40.5%),在错失升级附加赛的机会后,2017年11月,耶罗再次成为西班牙国家队的技术总监。

    本届世界杯,西班牙与葡萄牙、摩洛哥和伊朗同在B组。北京时间6月16日2时,西班牙将与葡萄牙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

    ■记者 叶竹 实习生 杨晓栋

    世界杯西班牙队小组赛赛程:  

    6月16日02:00 葡萄牙-西班牙  

    6月21日02:00 伊朗-西班牙  

    6月26日02:00 西班牙-摩洛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2018世界杯
   第E2版:2018世界杯
   第E3版:大茶视界
揭幕战东道主拒绝沙特爆冷?
军心动荡?皇马传奇球员耶罗来“接锅”
美、墨、加三国获2026世界杯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