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1版:2018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要闻·民生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揭幕战东道主拒绝沙特爆冷?
关键得靠戈洛文和双胞胎攻击组合

    俄罗斯队备战世界杯。

    北京时间6月14日晚11时,也就是莫斯科当地时间14日晚6时,全球瞩目的世界杯足球赛将在能容纳8万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揭幕。面对实力往往被低估的沙特阿拉伯队,东道主要想取胜其实并非易事,要想拒绝“沙漠雄鹰”爆冷,俄罗斯队必须做好以下三方面,而22岁的天才中场戈洛文和年轻的米兰丘克兄弟组成的攻击组合很有可能成为俄罗斯队取胜的关键。

    不轻视沙特,防好重点球员

    尽管热身赛中难求一胜,但来自亚洲的沙特队在西班牙新帅皮济的带领下却渐有起色,加上有10号萨赫拉维、18号多萨里和8号谢赫里构成的技术流攻击线很有威胁,在热身赛中已7场不胜的俄罗斯队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

    在近期对意大利和德国队的热身赛中,尽管均以1∶2小负,但沙特队的整体攻防很有起色,且锋线上的萨赫拉维、穆瓦拉德和中场多萨里、法拉杰和贾希姆等都展现出不错的一对一能力,尤其是在4231或4321阵型中踢左前卫的多萨里和王牌前锋萨赫拉维突破能力很强,需要备受伤病打击、人员变化不停的俄罗斯防线给予重点盯防。

    不过,俄罗斯队的后卫线隐患很大,除了伤病,三中卫体系速度偏慢、且磨合较少,沙特的多萨里和萨赫拉维有能力从中寻求突破。而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仅排在第70名的俄罗斯比沙特队还要低三位,东道主更没有轻视对手的理由。

    此外,俄罗斯队首战还必须以积极进攻为指导思想,在中前场用人上不可保守。

    用好戈洛文和米兰丘克兄弟

    从热身赛的种种迹象来看,切尔切索夫在揭幕战中将使用偏于进攻的3421阵型,在门将位置上阿金费耶夫将首发;后卫线上伊格纳舍维奇将确定首发,其余两人可能是库德里亚绍夫和斯莫洛夫;在中场的两翼将由萨梅多夫和日尔科夫两员老将担纲,而双后腰基本是偏于防守的库兹亚耶夫和佐布宁;在双前腰位置上,效力于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攻击型中场戈洛文将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而另一个位置将由扎戈耶夫或阿·米兰丘克担任;单前锋为能力全面的斯莫洛夫。

    戈洛文是这支俄罗斯队最为才华横溢的球员,年仅22岁的他拥有远超这个年纪的球场气度,他是整个球队的进攻策源地。阿·米兰丘克和安·米兰丘克是俄罗斯队可以倚重的双胞胎进攻组合,效力于莫斯科火车头的他俩是球队的双刃攻击线,22岁的哥哥阿·米兰丘克擅长左脚,是阵中最有撕裂对方防线能力的攻击型前腰,他很有可能获得首发位置,而弟弟安·米兰丘克则是擅长突破和传中的右脚选手,他将作为右前卫萨梅多夫的替补,有望在打不开局面时上场。

    综上,只要东道主做好以上这些,则揭幕战在12年来首进世界杯的沙特身上取得开门红的希望很大。

    ■据新华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要闻·民生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市州新闻
   第A7版:经济·行业
   第A8版:时事纵横
   第E1版:2018世界杯
   第E2版:2018世界杯
   第E3版:大茶视界
揭幕战东道主拒绝沙特爆冷?
军心动荡?皇马传奇球员耶罗来“接锅”
美、墨、加三国获2026世界杯主办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