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中国纵横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意见
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对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做出部署。

    此次发布的意见,以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为目标,以推进科研诚信建设制度化为重点,以健全完善科研诚信工作机制为保障,坚持预防与惩治并举,坚持自律与监督并重,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肃查处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科研诚信建设新格局,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鼓励探索、勇攀高峰的良好氛围,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奠定坚实的社会文化基础。

    意见指出,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基石。近年来,我国科研诚信建设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监督惩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整体上仍存在短板和薄弱环节,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时有发生。

    意见明确,严肃查处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的行为,自然科学论文造假监管由科技部负责,哲学社会科学论文造假监管由中国社科院负责。坚持零容忍,保持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严肃责任追究。建立终身追究制度,依法依规对严重违背科研诚信要求行为实行终身追究,一经发现,随时调查处理。■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民生
   第A5版:要闻·科教卫
   第A6版:欢乐六一
   第A7版:欢乐六一
   第A8版:广告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消费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热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多数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7月起下调
图片新闻
季步高:书生退学从戎、烈士英名永存
进一步推进科研诚信制度化建设
外交部回应白宫声明:
每一次变脸都是对国家信誉的又一次损耗和挥霍
三部门出台规范共治客运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