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要闻·时政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男子斑马线撞人逃逸4年被抓,面临刑罚并终生禁驾
今年长沙58人终生禁驾,10名“90后”

    在长沙河西枫林路斑马线上撞上行人,事后将车卖掉,开始隐姓埋名,一逃就是四年。潜逃到广东的孙某万万没想到,长沙民警会在千里之外的韶关调查半个月,最终将他抓捕归案。现在,他除了将面临刑事处罚外,还将被终生禁驾。长沙交警12月27日通报,今年以来,长沙58人被终生禁驾,其中“90后”占了10人,年龄最小的1998年出生,不到20岁。

    潜逃4年终被捕

    2013年12月29日,陈女士与丈夫在岳麓区枫林路过斑马线时,被一台小车撞伤,陈女士多处骨折,至今仍行走困难。

    事发后,肇事车在现场停留了二十多秒,趁人不备,马上驶离了现场,而没人注意肇事车辆的号牌。民警多方查找,找到了肇事车,但该车车主联系不上。通过陈女士夫妇辨认,民警确认了肇事车主孙某就是肇事司机。

    尽管民警一再追查,但仍没能找到孙某的踪迹。

    2017年8月,民警得知孙某还了家里亲戚1万元后,便锁定了广东韶关的一个手机号码。9月,民警奔赴广东,却没想到狡猾的孙某已经改名。当民警摸清楚当地情况后,在一个民工工地宿舍找到了孙某。他没有任何争辩,对交通肇事逃逸事实供认不讳。

    肇事逃逸或被终生禁驾

    据孙某交待,事故发生后他内心极度恐慌,他回到现场周边转悠了近半个小时,最后将车停在离事发地约5公里的偏僻道路上。次日早晨,他将车遗弃在路边,搭乘大巴车离开,赴广东韶关躲避风头。

    过了十多天,心存侥幸的他从韶关又返回弃车地点,发现车辆仍在原处,便将车修好后,作价15000元处理掉。

    岳麓交警大队122中队民警周超介绍,如果孙某只是驾车撞伤行人,他很可能只用面对民事赔偿,而由于他肇事逃逸,他将面临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事处罚,同时终生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周超介绍,被终生禁驾有两种情形,一是酒驾或醉驾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

    民警提醒,发生交通事故后,驾驶员应积极抢救伤者,保护现场并报警。■记者 虢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要闻·时政
   第A4版:要闻·时政/民生
   第A5版:要闻·民生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广告
   第A9版:要闻·科教卫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经济·行业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消费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时事纵横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聚焦华西村
   第E2版:聚焦华西村
   第E3版:专题
   第E4版:大茶视界
打官司不去法院?
立案审理可在线进行
今年长沙58人终生禁驾,10名“90后”
长沙面向“干部子弟家属”违规招聘被查:4人受处分
多部门联合整治四方坪旧货市场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