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8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特别关注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12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封写给哈萨克族小伙的感谢信
用行动诠释友善

    本报12月19日讯   一封特别的来信讲述了一个温暖的故事。昨日,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院长收到一个浅红色的、盖着济南邮戳的信封,寄信人是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学院教师高燕鲁。这是她写给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学院2016级哈萨克族学生马拉提·塔尔道的感谢信。

    7月7日,高燕鲁出差到广州的广东药科大学开会。从广州沙面区乘坐地铁回番禺区广东药科大学旁的酒店,出地铁站时已是凌晨,陌生的街道上空荡无人,她也完全不认识回酒店的路。正在这时,与高老师一同出站,到广州访友的长沙理工大学学生马拉提·塔尔道和他的同学发现了高老师的窘态,热心地帮她联系了出租车。为保证高老师安全,他又拍了车辆照片、加高老师微信,并嘱咐她回酒店就发信息报平安。

    看似平凡的帮助,饱含着不同地区、不同民族之间相互信任、互相帮助的情谊,令高老师感动,她在信中说:“这么耐心、细致、善良、仗义助人的年轻人太令我感动了!”知道高老师特地为此事写了感谢信来,马拉提·塔尔道很意外:“出门在外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我遇到困难,也希望有人能主动帮忙。虽然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但是有人关心帮助的感觉是不一样的。科技便利代替不了人与人之间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 李潇玲 记者 黄京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声音
   第A3版:特别关注
   第A4版:要闻·时政
   第A5版:深度解读
   第A6版:广告
   第A7版:要闻·民生
   第A8版:要闻·科教卫
   第A9版:市州新闻
   第A10版:经济·消费
   第A11版:消费调查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行业
   第A14版:中国纵横
   第A15版:寰球风云
   第A16版:文体看台
   第E1版:大洋探秘
   第E2版:大洋探秘
   第E3版:大茶视界
吃了文化亏!脱氧剂误当益生菌喂孙子
救援队将赴全球执行营救任务
小学生玩转科技,争当“创客”达人
用行动诠释友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