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要闻·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察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际铁路西延线
开始静态验收

    本报10月11日讯 今日开始,长株潭城际铁路西延线开始静态验收,待验收确认合格后,将于月底开始动态联调联试。西延线连接现有长沙站,过湘江向西共有七个站,至湘江西站止。

    长株潭城际铁路长沙站以西段线路长约22公里,设开福寺、观沙岭、八方山、谷山、尖山、麓谷、湘江西7个站点。静态验收开始后,验收成员将通过徒步行走及平推检查的方式对沿线所涉及到的路基、桥梁、道床、道岔、钢轨焊接精密度等单位工程进行严格的测量检查验收,以对此前工程建设内容完成情况进行效果评定。

    本月底时,西延线的动态联调联试也将开始,高速检测车将驶上轨道对沿线轨道、接触网、通信、信号等各系统设备进行测试,以确保开通运营后行车安全稳定。

    此次静态验收启动及联调联试的日期敲定,即意味着长株潭城铁西延线离年底通车目标又近了一步,西延线开通后,长沙河西市民可以在家门口坐上城铁往返株洲和湘潭。和已开通的长沙站以南段一样,西延线设计运行速度160公里/小时,预留运行速度为200公里/小时。

    ■记者 叶子君

    通讯员 赵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