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1版:经济·行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声音

第A3版
经济观?
 
标题导航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2017年09月12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企成绩亮眼
汽车湘军逆势增长

    9月11日,广汽三菱第3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成为湖南汽车工业大步向前的又一见证。今年以来,在车市整体面临下滑压力之下,汽车湘军表现颇为抢眼,后劲十足。

    作为汽车湘军,广汽三菱在今年1-8月整体销量达到69276台,累计销量同比劲增205%。仅用8个月时间,超越了去年全年的销量,成为广汽集团“一体两翼”布局中增速最快的事业板块。

    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十年井喷式生长之后,逐渐进入微增长时代,在国内车市整体放慢脚步时,汽车湘军表现抢眼。

    截至去年,长沙共有汽车及其零部件配套企业135家,比上年增加22家。已入驻湖南的整车企业更是包括上汽大众、广汽菲克、广汽三菱、比亚迪、吉利、长丰集团、北汽、北汽福田等,整车生产能力涵盖了轿车、轻中重载货汽车、越野车、专用车、客车、新能源汽车等。

    今年,不仅有广汽三菱逆势实现高增长,还有广菲克、上海大众长沙工厂等一众车企。截至7月,广汽菲克产值突破179亿元,同比增长52%。上汽大众长沙工厂上半年完成产量119183辆,同比增长67%,工业总产值达124.9亿元。据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介绍,该园区在上半年已实现汽车制造及零部件产值456.5亿元,增长39.6%,全年产值有望突破千亿。

    据了解,长沙的汽车产业项目储备也表现得后劲十足。今年3月,广汽三菱发动机工厂项目启动,总投资达50亿元以上;总投资51.9亿元的长丰华湘(猎豹)工业园项目已通过国家工信部专家组审查,将于本月正式投产;上汽大众2018年长沙工厂将引入2款新的车型,实现5款车型共线生产;总投资10亿元的罗伯特博世电机项目,预计9月底试生产,可新增13条世界领先的生产线,预计今年实现产值38亿元。

    ■记者 胡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312006003 经营许可证:湘ICP证010023 ICP备案号:湘ICP备1001188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