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要闻·时政

第A3版
2017高招进行时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7年06月25日 星期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市一中肖至俏:自幼喜欢历史学和社会学,被港大和北大“盯上”
大学里想静心学习,希望能留校教书

    长沙市一中肖至俏。

    本报6月24日讯  667分,全省档分第26名,拿到这个成绩,长沙市一中的肖至俏十分淡定,多才多艺的她,早就通过北大的自主招生“博雅”计划拿到了40分的优惠降分,上北大毫无悬念。

    有颜值又多才多艺

    港大北大向她抛橄榄枝

    形象、气质、口才俱佳,多才多艺;曾获中央电视台“小小百家讲坛”比赛一等奖;是班级、年级的主要干部,大型活动主持人的不二人选;成绩稳居年级文科第一,是综合素质极高的学霸。这是肖至俏身上的多个标签。

    今日上午长沙市一中的高三毕业典礼,她就是主持人,主持完后穿着礼服的她接受记者采访,谈吐得体,明艳动人。

    与她的才艺一样闪亮瞩目的是她优异的成绩。得益于丰富的主持演讲经历,在参加北大面试时,老师评价极高,获得了降40分录取资格。同时她还获得了香港大学30分专业加分录取资格。

    “虽然我很向往港大国际化的教育环境,但可能更侧重于选择北大。”肖至俏说,高一入学的时候,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就告诉大家心里要装着别人,要心怀天下,自己的父母虽然也能负担她上港大的费用,但是她还是不愿意让父母过得太辛苦。而且历史学和社会学都是她从小感兴趣的专业,北大在这两方面都是名列前茅的,尤其是北大的元培学院可以同时攻读这两门专业,这非常符合她的心意。受高二历史老师启发,又被费孝通先生《乡土中国》所打动,她急切地想学习社会学,为中国的社会学发展做点贡献。

    考试前一般会放松

    大学里更愿意静心学习

    平时的模拟考试,肖至俏一直都是630到640分左右,很稳定。在学习上,她注重劳逸结合,提高课堂效率,课后也会对作业和复习进行取舍。“小考小玩,大考大玩”是她面对考试一贯心态,“考试前我一般不复习,会去放松一下。”即使高三,肖至俏也依然保持隔两周去看一场电影的习惯。

    谈到大学生活,她希望有别于中学丰富的社团生活,大学里她更愿意静下心来去研究学习、丰富涵养。她希望自己以后的工作也和学习相关,比如在大学教书。

    ■记者 贺卫玲

    实习生 罗翠 罗佳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时政
   第A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5版:广告
   第A6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7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8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9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0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1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2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3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4版:2017高招进行时
   第A15版:经济·行业
   第A16版:时事纵横
上课认真听,跟着老师步伐走
反复记与背,“死去才能活来”
健美操跳得好 通过北大专业考试
“班主任帮我找回应考状态”
大学里想静心学习,希望能留校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