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7版:要闻·科教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E1版
头版

第E2版
最头条

第E3版
新健康
 
标题导航
进入华声在线 | 湖南在线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师父亲”逝去,儿子捐200万助学

    本报12月1日讯   “我将永远铭记这份爱心,努力学习,用积极向上的心态去生活、奋斗。”昨晚,湖南中医药大学举行第四届“鸿发·嘉华”助学金发放仪式,受助学生代表康婵的发言,引来阵阵掌声。现场,98名和她一样的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获得20万元爱心资助。

    “鸿发·嘉华”助学金是北京嘉华美瑞影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彬以个人的名义捐助并设立而成。该助学金设立的背后,有一个感人的故事。邱彬的父亲邱鸿发老师曾是湖南中医药大学原基础课部英语教研室主任,乐观开朗、平易近人的邱老师一直深受学生的爱戴。他还经常尽自己所能,为寒门学子的求学生活提供帮助。2012年8月,邱老师因病离世,为了完成老人一直想帮助寒门学子顺利完成学业的遗愿,邱彬决定接过父亲的爱心接力棒。2013年10月,邱彬设立“鸿发·嘉华”助学金,决定每年出资20万元,持续10年,用于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鸿发·嘉华”助学金设立四年以来,已资助近300名寒门学子。在邱彬先生代表陈江南女士看来,在奉献爱心的过程中,受助学子时时传递出那种身处逆境却永不放弃的正能量,也让自己获得了鼓舞和感动。

    ■记者 黄京 通讯员 张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E1版:头版
   第E2版:最头条
   第E3版:新健康
   第E4版:消费经
   第E5版:财视野
   第E6版:惊呆了
   第E7版:娱乐圈
   第E8版:体育圈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都市声音/要闻
   第A3版:经济观察
   第A4版:经济与法
   第A5版:要闻·时政
   第A6版:要闻·民生
   第A7版:要闻·科教卫
   第A8版:特别报道
   第A10版:市州新闻
   第A11版:市州新闻
   第A12版:经济·行业
   第A13版:经济·金融
   第A14版:时事纵横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文体看台
2000人登车后将重见光明
“老师父亲”逝去,儿子捐200万助学
亲子运动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