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 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聚焦十八大

第F3版
都市·影像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纪婚礼”
和郭晶晶
文/黄佟佟

    郭晶晶是不怕的,要怕她也不会入这一行,要怕她也不会接受霍家的追求,像她说的:我能练成跳水冠军,这世上还有什么苦我吃不了的呢?

    何谓“世纪婚礼”,意即一个世纪都难得一见的盛大婚礼,万人关注,媒体狂欢。典型的“世纪婚礼”是去年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举行的梦幻婚礼,中国没有皇族,官家又素来低调,所以“世纪婚礼”这种娱乐大众的年度大戏就落在富商身上。普通富商还不行,光有钱没有用,所谓的豪门还得讲点背景。霍英东先生长袖善舞的灵动情商让他这么多年在两岸四地政商两界如鱼得水,他是改革开放最早一批进入中国的港商,这些年,香港奥委会代表、红色富商、南沙地王更显示了霍家这些年在京粤港三地的独特地位。

    从11月8日在霍家大宅内举行结婚注册开始,就拉开了长达四天的“世纪婚礼”帷幕,牵动了上百家媒体的高度关注,比起1978年霍英东长子与港姐的“世纪婚礼”,更有过而无不及。霍家向媒体发放的照片里,无论哪张照片,主角都是新娘子郭晶晶。事实上,郭晶晶的入驻对霍家有着深远的意义。首先霍家长孙迎娶的是跳水奥运冠军郭晶晶,新娘子是为中国争得无数奖牌的“跳水皇后”,是国宝。这样的国宝能娶进家门,其实也彰显了不凡的身份,有助于巩固霍家政商背景;第二就像当年娶最美港姐朱玲玲是想要霍家大少迅速打开社交圈一样,郭晶晶不但能让霍家新一代的大少打开名气,更能配合霍家奥委会委员的身份。设想一下,如果未来的香港奥委会主席有一个奥运冠军的传奇太太,人们是不是要对他高看一眼;第三,商业品牌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搞一次活动,而豪门则每举行一次婚丧嫁娶,都是一个与政商好友联谊的机会。世纪婚礼给这些年祸事连连的霍家冲喜,龙生九子,九子不一,霍家子弟有人泡女明星有人沉迷玩乐有人吸毒被捉有人贩卖军火有人离婚有人痴傻,随着老祖宗霍英东的去世而进入松散状态,实在需要一件重大的事让一家人团结起来。

    很多人羡慕郭晶晶好运,一个石家庄姑娘可以成为香港豪门太太,但豪门可不是这么好嫁的,那里不光有珠宝名牌,权势风光,也更有激流暗滩。美丽的跳水队员面临着比她的婆婆朱玲玲当年更复杂的局面,身为长房长孙媳肩上挑的是更艰难的担子。但从常理来看,郭晶晶是不怕的,要怕她也不会入这一行,要怕她也不会接受霍家的追求,像她说的:我能练成跳水冠军,这世上还有什么苦我吃不了的呢?

    ■文/黄佟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聚焦十八大
   第F3版: 都市·影像
   第F4版:广告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十八大
   第A3版:聚焦十八大
   第A4版:聚焦十八大
   第A5版:聚焦十八大
   第A6版: “两型”建设
   第A7版: 特别报道
   第A8版:小学谈“性”
   第A9版: 都市·公共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市井新闻
   第A12版: 湖南新闻
   第A13版:中国·重点
   第A14版: 中国·文摘
   第A15版: 世界·视点
   第A16版:世界·万象
   第A17版: 广告
   第A18版:体育·健乐
   第A19版:文娱·看台
   第A20版: 副刊·情感
   第A21版: 华声军事
   第A22版:家居·业界
   第A23版: 家居·业界
   第A24版:华声健康
   第A25版:华声健康
   第A26版: 移动周刊
   第A27版:移动周刊
   第A28版:体彩快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消费
   第B3版: 财经·综合
   第B4版: 财经·理财
   第B5版: 财经·收藏
   第B6版: 财经·操盘
   第B7版: 财经·公司
   第B8版:财经·专题
“世纪婚礼”
和郭晶晶
幸福的婴儿傻
小三怀孕3个月
坚持生下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