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0版: 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F1版
封面

第F2版
聚焦十八大

第F3版
都市·影像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2年11月15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幸福的婴儿傻
文/连谏

    这种纯净在旁观者看来简直傻透了,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傻让人好生幸福。而每一个被伴侣称为傻瓜的人,都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他们俩是经人介绍认识的,如果放在5年前,她不会考虑他;如果他家庭条件好一些,他也不会考虑她。因为她已经31岁了,如果再不嫁出去,就要剩在家里了;而他不仅父母早早下岗,父亲还有病在身,任是个姑娘听了他家条件,都要白眼相向地转身而去。所以,在爱情长路上,频受爱情白眼所辱的他,见她看自己时一直青眼未翻白,不仅动了感念,还投桃报李地对她百依百顺,顺风顺水地走到谈婚论嫁,却因为婚房出了故障。

    他家虽然条件不济,但也倾尽财力在比较偏远的地方买了套一居室。她嫌婚房太小且太偏远,便主动说本来父母是要买辆车给她做陪嫁的,索性用买车的钱和他卖小房的钱凑在一起买大房,他同意了。可当她说再买的新房要加上她的名字时,他反悔了,理由是既然他是男人,就得有个男人样,哪儿能让女人掏钱帮着买婚房。

    但她很快就识破了他,什么男人就得像个男人样?分明是怕吃亏,因为她父母能奉献出来的买车钱也就十几万,而他的一居室房子虽然小但也能卖个几十万,合在一起买房,她的名字要入证,结婚了相安无事到老还好,若是房也买了婚没结成或结了没多久又离了,他岂不折本?

    识破他真实想法后,她愤愤提出分手,因为他斤斤计较,而且她没法和对自己怀有提防心理的男人一起生活。而他却觉得她太精明,居然想用十几万和自己几十万的家产扯平……他们毫无悬念地分手了。写到这里,我心情灰暗得很,以前常听人说,爱情当前,人的智商会下降,可这两人的故事说明,能让人智商下降到在彼此面前彻底失去防御能力的,必须是美好的爱情。那些相互称对方为傻瓜的情侣,曾让我这局外人哂笑不已,因为在我看来,他们称为很傻或是傻瓜的那个,不仅根本不傻,甚至睿智或精明得要命,却被称之为傻瓜,应该不是撒娇也是情侣间的昵称吧?

    其实不然,那些在我看来很睿智或很聪明的人,一旦在爱情中被称为傻瓜,那一定付出了很多很多爱,也一定是被深切地爱着的,因为强烈的爱意会让人产生安全感,拥有足够的安全感,潜藏在内心深处的防御机制就不会启动,并下意识地回归婴儿般的纯净。这种纯净在旁观者看来简直傻透了,可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这傻让人好生幸福。而每一个被伴侣称为傻瓜的人,都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

    ■文/连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F1版:封面
   第F2版:聚焦十八大
   第F3版: 都市·影像
   第F4版:广告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聚焦十八大
   第A3版:聚焦十八大
   第A4版:聚焦十八大
   第A5版:聚焦十八大
   第A6版: “两型”建设
   第A7版: 特别报道
   第A8版:小学谈“性”
   第A9版: 都市·公共
   第A10版:广告
   第A11版:市井新闻
   第A12版: 湖南新闻
   第A13版:中国·重点
   第A14版: 中国·文摘
   第A15版: 世界·视点
   第A16版:世界·万象
   第A17版: 广告
   第A18版:体育·健乐
   第A19版:文娱·看台
   第A20版: 副刊·情感
   第A21版: 华声军事
   第A22版:家居·业界
   第A23版: 家居·业界
   第A24版:华声健康
   第A25版:华声健康
   第A26版: 移动周刊
   第A27版:移动周刊
   第A28版:体彩快报
   第B1版:财经
   第B2版: 财经·消费
   第B3版: 财经·综合
   第B4版: 财经·理财
   第B5版: 财经·收藏
   第B6版: 财经·操盘
   第B7版: 财经·公司
   第B8版:财经·专题
“世纪婚礼”
和郭晶晶
幸福的婴儿傻
小三怀孕3个月
坚持生下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