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车载菜市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婆又懒又任性 我要离婚她不肯怎么办

    求诊:

    聪明的蟋蟀:

    我跟老婆在一起3年了,今年3月份刚领的证。老婆这人有很多毛病,首先是懒,不愿意做家务,我们在一起3年,做饭都是我的活。她还比较幼稚,任性,爱耍小孩子脾气,也不懂得心疼人,有一次,我病了,发高烧,我想让她做一次晚饭。她一听就撅嘴了,我只好咬牙起来去做晚饭。

    类似这样的事很多,我感觉她不像我的老婆,倒像是我的女儿。我已经渐渐对她没有了当初的热情,有的只是麻木,伺候她衣食住行。我们之间已没有了爱情,有的只是她对我的依赖。趁我们现在没孩子,我想结束这麻木的婚姻。

    昨天跟她提出来了,没想到她哭得很厉害,哭昏了好几次,后来又哭又笑的,都开始说胡话了,我差点就要打120,她的妈妈去世很久了,她哭着喊妈妈,我心都碎了,没办法,我只好劝她说我不跟她离了。我现在真的很痛苦,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如果说我现在还想跟她在一起,那就是可怜她,可是这样的感情又能维持多久呢?我该怎么办?

    进退两难

    处方:

    缺德的小进:

    你们恋爱了三年,你是对她影响最深最大的人,她有如此严重的依赖心,孩子气,可以说是你培养起来的。如果她是和一个帮助她成长,促使她精神独立,人格健全,能力增强的男人恋爱,她绝对不是今天这个样子,又或者,她没有恋爱,就和父母生活在一起,她没有进步,也至少不会退步,而和你恋爱的这三年,她的心智在倒退,越来越不独立,越来越迷失自我,现在你不爱她了,烦她了,就要甩了她,刚结婚就要离婚,你说你缺德不缺德!

    当然,你有权和她离婚,她的精神残疾她自己也要负责,但在这种情况下和她离婚,你实在有点说不过去,毕竟她没有犯原则性错误,你说不出一条可以让大家接受的离婚理由。你说她懒,她可以不懒,你说她太依赖你,她可以不依赖你,但这需要时间,你花了三年时间毒害她,就不允许她花三个月来学习做家务,学习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妻子吗?

    你可以和她商议出一个家庭协议,规定家务事如何分工合作,家庭收入如何开支,并建立家庭账本,每日记账,还要规定相应的奖罚措施,协议越详细越好,双方签字后严格执行。你一定要请双方家长参与监督实施,一方面可以帮助你改造她,另一方面,如果她还是很懒,一点进步也没有,你到时候再提离婚,他们就不会说你完全没有理由。尤其是你父母,会理解你,甚至会支持你,谁愿意自己有个懒得出奇,幼稚得惊人的儿媳妇呢?  

    你先不要想离婚,当务之急是帮助她成长。   

    故宫蟋蟀

    (蟋蟀的邮箱:lzy199@126.com)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车载菜市
   第A4版:围攻淘宝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 长沙市井
   第A10版: 长沙市井
   第A11版: 深度调查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 湖南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广告
   第A19版: 中国·重点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世界·万象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体育·健乐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专题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 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 微博日报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人物
   第C3版:家居·业界
   第C4版: 家居·业界
   第C5版: 家居·业界
   第C6版:副刊·情感
   第C7版:体彩快报
   第C8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美貌原罪论
老婆又懒又任性 我要离婚她不肯怎么办
人生最不能秀的是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