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6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车载菜市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貌原罪论
黄佟佟

    ■黄佟佟

    那天闺密聊天,说到我们共同认识的一个朋友,极美的美女,世家女子,身边尽是权贵精英,裙下之臣无数——当然,大多是已婚男。美女从来洁身自好,可身边尽是成功人士却也有个缺点,就是等闲人不能入她法眼,她芳心郁结,我这么美这么好怎么就没有一个好男人来配呢?从小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却在爱情上卡了壳,真叫人情何以堪,过了三十常有人叫她降低条件,她更怒不可抑,怨气越来越重,竟有自闭症的趋势了,谁都替她惋惜……聊着聊着,闺密突然发出一声感叹,“有时候我真的觉得美貌是一种原罪。”

    哈,何出此言,闺密是名震江湖的感情专家,原来也搞这套腐朽的红颜薄命论?

    “不是红颜薄命,是美貌原罪论,美貌是一种资源,而且是一种稀缺资源,你拥有它,却没有相应的智慧去应用它,当它长在不能承担这种美貌的人的身上,那就是一种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这么沉重的话,想来却例子很多,最近最典型的例子是那桩离奇的褛空裙案,年过三十的北电美女突然匪夷所思地穿了一条几乎裸遍全身的黑裙出现在镜头里,引发疯狂的转发,有势利的人把这看成是过气女明星的回光返照。女明星本人当然怒气冲天,这位美女是出了名的“艳”,也出了名的“辣”, 她的美貌是罕见的全方位的美,上镜美,生活里也美,脸美,身材也美,气质还美,当年大学考试,错过了报名时间,但水灵灵的妹子往那一站,“用一双非常恳切的眼睛看着”老师,老师立马为之折服,大学二年级,已与多金海龟男情定京城。三十二岁以前的她,有山有水有爱情,但自2005年与前男友分手之后,一直过得颇不太平,她硬朗、率性如故,只是从前有人扶持,凡事不用自己出面打点,自然游刃有余,而这几年,个人独对四面风雨,性子又急,自然就惹上许多是非——美貌让她成为一个特别挑剔特别不在乎特别任着性子来的女人,她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一个对生活要求非常高的女人。”

    实际上“对生活要求非常高”的女人多半过得并不幸福,因为要求高,你就不能凑合不能马虎不能低纯度,但事实上生活哪能不凑合不马虎,太高纯度的生活可能有么?

    看过《倚天屠龙记》的人都记得那些得到过屠龙刀的人,几乎都没有好下场,那绝不意味着刀子不好,那仅仅只是因为你没有使好它的本领,就像美貌一样,美貌也是一样极好的东西,但资质平常智商一般的人使不动它,就会被它所误,被它指向坎坷。所以每次我看到绝色美女出场,总是忍不住要倒抽一口凉气,她们要拥有怎么样的智慧才能在这诱惑重重的世间活得游刃有余……而那些沉溺于整容的人我就更不能理解了,就算你历尽千难万险整成了天仙,你确定你能比现在活得更好一些么?

    美貌对蠢人就是一种灾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车载菜市
   第A4版:围攻淘宝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热线新闻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 长沙市井
   第A10版: 长沙市井
   第A11版: 深度调查
   第A12版:湖南新闻
   第A13版:广告
   第A14版: 湖南新闻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黄页
   第A17版: 华声网事
   第A18版:广告
   第A19版: 中国·重点
   第A20版:中国·文摘
   第A21版:世界·万象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 体育·健乐
   第A24版:文娱·看台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专题
   第B4版:移动周刊
   第B5版:移动周刊
   第B6版: 财经·互动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 微博日报
   第C1版:家居周刊
   第C2版:家居·人物
   第C3版:家居·业界
   第C4版: 家居·业界
   第C5版: 家居·业界
   第C6版:副刊·情感
   第C7版:体彩快报
   第C8版:长沙社区文化节
美貌原罪论
老婆又懒又任性 我要离婚她不肯怎么办
人生最不能秀的是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