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3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载
寄居的生活简直是千疮百孔!

《寄居》

沙润娜 著

江苏人民出版社

    我指着从家里带过来的山货说:“早点吃,要不会长虫的!对了妈,美源来这儿上学跟着我吃住了!”老妈丢了手里的菜,掐着腰说:“什么?你们现在恐怕连饭都吃不上了吧!”我不耐烦地说:“你咋这么瞧不起人呀?我和韩子昭能养得起她!”“好,能养得起就行!看你拿什么养?”老妈一边往盆里扔菜,一边愤愤不平地说。我嬉皮笑脸地说:“妈,别生气了。你看她来这里上学了,我也不能不管呀。”老妈不再说什么,低着头继续择菜。

    这种死寂的沉默让我感觉心慌。没想到,我妈却落泪了,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我说: “妈!美源又不用你管,你哭什么?”“我是替你犯愁,我心疼闺女!你说你嫁给韩子昭之后得了什么好?先是开店赔了钱,现在又来了一个吃白饭的。就你们现在这经济状况,我看连冬都难过!”我低头不语,老妈的话让我无比伤感。不过她居然提到过冬了。我决定趁热打铁,“今年过冬我还真没打算呢,舍不得那份钱,取暖费要好几千呢!”我妈忧心忡忡,“是呀,你说你和韩子昭现在挣的钱也不多,又得管着你小姑子,唉,我倒是有个主意,就是怕韩子昭不愿意!”

    “啥主意?”“你可以回来住啊!反正冬天我们都要取暖的,左右也是花钱,你回来住不就得了!”我装出一副为难的样子,“哦!这样啊!我还真怕老韩脸上挂不住。你说就算我们回来了,美源怎么办呢?”老妈唉声叹气,“带着呗!”

    “嗯,行!我们走了,你跟爸说说,回家我做做老韩的思想工作!”这事有门儿了。回到家,我把这个消息告诉老韩,一晚上他都闷闷不乐。我知道,他那根大男子主义的筋又开始作祟了。老韩说,我奔向娘家的姿态,有点迫不及待要回归自己地盘的架势。这副架势下,其实隐藏着我那颗在婚姻中极其想要占上风的心。对于他的说辞,我很不屑,我觉得他是自己自卑心大发,反而把屎盆子扣到我的头上。婚姻中的双方都有自己的习惯,要想改变另一半对自己的看法,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而我们往往都做不到那么大度,我和老韩亦是如此。

    不过不管怎样,最终的结果是,我昂首挺胸,携着夫君和小姑子挺进娘家。本以为回到娘家就可以呼风唤雨,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却太骨感。老韩身上的臭毛病被完全激发出来,美源也住得不舒心,寄居的生活简直就是千疮百孔!

    (14)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5版: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6版: 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7版: 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8版: 住房限购令
   第A9版:探索“两型”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 长沙市井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湖南新闻
   第A18版:财经·互动
   第A19版:财经·业界
   第A20版:中国新闻
   第A21版: 世界新闻
   第A22版:副刊·情感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文娱·看点
举手表决
分手是比恋爱更重要的人生大事
前夫要复婚 我答应吗?
寄居的生活简直是千疮百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