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广告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3月05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夫要复婚 我答应吗?
文/故宫蟋蟀

    求诊:

    我和前夫是上世纪80年代的大学同学,结婚19年,3年前,因他出轨,我们协议离婚,孩子跟我,因孩子叛逆期我无力管教,我又把孩子交给他。

    前段时间,他提出复婚,我说还没想好。我查到他部分电话记录,他和那个女人仍频繁通话,每次都十几分钟。他这样的行为让我觉得他很无耻,甚至认为是一种流氓行为。

    他13岁没了爸爸,爸爸死后留下一笔债,他妈妈是没文化的农村妇女。婚前他对我真好,婚后他就没再对我好过。我们成立公司后,我负责管理和财务,他负责销售,经过几年奋斗,条件渐好。可是一有矛盾,他就要离婚。前后三四年,他提3次离婚,最后一次终于离成。在他提离婚那几年,他经常说我已经老了,没人要了,他就是存心恶心我。

    前几天,他提出让我到公司做会计,他不信任现会计,说更相信我。我的确是那种连撒谎都要想半天的人,这点他很了解。但我最不相信的人却是他。他在学校时,曾冒充预备党员,被揭穿了;在我们为了能在一起办手续时,他冒充学校给我应去报到的单位打电报;现经营公司他更是尔虞我诈,没一句真话;他还让我做假买他房子,房子不过户,他还贷款,就是骗贷,我没同意。

    今天,他又打电话给我,又让我考虑复婚的事。他跟那女人在一起,为什么来找我?他若真想跟我在一起,又为什么不跟那女人断?他是想再耍我一次还是想脚踏两只船或只是想利用我?

    处方:

    他是真的想和你复婚,但他跟你复婚不是因为爱你,而是因为需要你。你对他有特殊的意义,你可能是这个世界上他唯一信任的人。可是,他对你有一点不满意,因为你要求他和那个女人断!

    你老公是一个胆子大敢冒险,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人,而你“是那种连撒谎都要想半天的人” ,你们两个很互补,其实蛮般配。只要他真的想和你复婚,你肯定会复婚的。他跟你结婚19年,太了解你了,知己知彼,还怕你不乖乖就范?

    他从来就没有耍你的意思,他之所以和你离婚,是因为他当初真的想跟那个女人结婚。可是,那个女人让他失望了,他明白过来,老婆还是你这样的适合他,所以他才找你复婚。复婚后,他就不打算再换老婆了,所以会对你好一些,会说一些你喜欢听的话,会安抚你。但他肯定不会没别的女人,而且他会把你充分利用好,让你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并且觉得有意义。

    你和他,很像赵本山和高秀敏合演的《卖拐》里的那对夫妻。你这辈子是被他吃定了,乖乖和他复婚吧,好好过日子,劝他少做坑蒙拐骗的缺德事。■文/故宫蟋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广告
   第A4版: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5版: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6版: 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7版: 2011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A8版: 住房限购令
   第A9版:探索“两型”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广告
   第A12版:都市·公共
   第A13版: 长沙市井
   第A14版:长沙市井
   第A15版:广告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湖南新闻
   第A18版:财经·互动
   第A19版:财经·业界
   第A20版:中国新闻
   第A21版: 世界新闻
   第A22版:副刊·情感
   第A23版:体育·健乐
   第A24版: 文娱·看点
举手表决
分手是比恋爱更重要的人生大事
前夫要复婚 我答应吗?
寄居的生活简直是千疮百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