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核心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03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热水袋爆炸,9岁男孩受伤
孩子取暖小心烫伤
家人急救别用偏方
龚化

   本报1月2日讯 持续低温,取暖用的电热毯、暖水袋、开水瓶都派上了用场。但冬季取暖,安全问题不可忽视。记者今日从省内多家大型医院了解到,入冬以来烫伤病人明显增多。由于误信民间“偏方”,部分患者还出现了伤情恶化的现象。

    在湖南武警消防医院,1月1日晚,9岁的小男孩凡凡做完功课双手冰冷。为了暖手,他起身拿起刚烧开的电热水袋。也许是冷热温差过大,凡凡冰冷的手刚摸上去,热水袋就“嘭”地一声炸开了。滚烫的热水迸射出来,凡凡的手、下体以及双腿均被烫得皮开肉绽。

    “天冷时,因不当使用保暖用具或近距离接触热源导致烫伤的情况很多。”湖南武警消防医院的医师李军说,冬季是很容易发生烫伤的季节,小儿、老年人以及糖尿病、长期卧床等病人,往往对热源感知不敏感,加上警惕性不高,因此,用烤炉、电暖水袋等取暖时最易被烫伤。

    王军告诉记者,烫伤发生后,很多人会采取一些匪夷所思的民间“偏方”来急救。就他所见,被伤者用来涂抹伤口的偏方包括:酱油、食醋、白酒、白糖、牙膏,甚者辣椒油和食用盐。 据悉,这些伤者的本意是给创口消毒, 但结果适得其反。医生建议用流动的清水冲洗伤口,带走创面的余温,然后再用药。■记者 龚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核心报道
   第A4版:核心报道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财经·综合
   第A9版:消费
   第A10版: 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副刊·情感
   第A13版:体育·赛道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文娱·看点
   第A16版:广告
雨雪冰冻将持续至8日
孩子取暖小心烫伤
家人急救别用偏方
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难以形成类似08年的冰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