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核心报道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1年01月03日 星期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雨雪冰冻将持续至8日
35县市昨现冰冻,27县市降雪 省政府紧急通知: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应对工作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谭萍

长沙城飘起鹅毛大雪,窗外白雪茫茫。 记者 龚磊 摄

长沙市岳麓山,白雪覆盖的山路俨然变成了一条滑道,一个大朋友带着两个小朋友玩起了滑雪。记者 王翀鹰 摄

长沙市坡子街火宫殿,雪中雪人,开心你我。 记者 李丹 摄

    本报1月2日讯 新年第2天,一夜间“冰雪”临城,草木皆冰。我省35个县市出现了冰冻天气,其中凤凰和麻阳的冰冻最大直径达10毫米。27个县市出现降雪,怀化、邵阳等地冰冻范围较广,湘北降雪较明显。 至1月2日20时,除湘东南局部地区仍维持小雨或雨夹雪天气外,其他地区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大到暴雪。

    2日下午,长沙飘起鹅毛大雪,尽管天气寒冷,但一些盼雪的市民还是走到户外,赏玩雪景,陶醉在银装素裹的世界里,路面落满脚印。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未来一周冷空气活动频繁,省内以阴雨雪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偏低。预计:2日晚~5日受扩散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影响,我省仍维持雨雪天气,湘南降雪较明显,冰冻将逐渐减弱南压;6~8日受高空低槽和分股南下的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省内将出现连续低温、雨雪天气,湘西及湘中以南部分地区冰冻有所发展。具体预报如下: 

    2日晚~3日:湘中以南阴天有中雪,湘南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和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北风 3~4级,最高气温-1~1℃,最低气温-3~-1℃; 

    4日:湘中以南小到中雪转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冰冻,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雪,最高气温0~2℃,最低气温-2~0℃; 

    5日:湘北小到中雨夹雪转中雪,局部地区有大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或小雨夹雪,湘中局部地区有冰冻; 

    6~8日:受强冷空气影响,省内仍维持低温雨雪天气,冰冻又有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应及时御寒保暖,防范因取暖、洗浴不慎可能引发的火灾、煤气中毒事故。

    ■记者 胡信锋 通讯员 谭萍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核心报道
   第A4版:核心报道
   第A5版:都市·公共
   第A6版:热线新闻
   第A7版:长沙市井
   第A8版:财经·综合
   第A9版:消费
   第A10版: 中国新闻
   第A11版:世界新闻
   第A12版:副刊·情感
   第A13版:体育·赛道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文娱·看点
   第A16版:广告
雨雪冰冻将持续至8日
孩子取暖小心烫伤
家人急救别用偏方
省政府下发紧急通知
应对低温雨雪冰冻
难以形成类似08年的冰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