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6版: 都市·公共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今日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0年6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我省高招政策有调整,多留意或有意外收获
生源不足的省内高校可降20分录取
考生6月26日起填报志愿
记者 奉永成 黄京

政策绝对没有空子可钻,但你不能不清楚,有时熟知政策也会有意外收获。比如,今年我省高招政策就有不少调整,在湘高等院校在生源不足时可降20分录取。

■记者 奉永成 黄京

生源不足可降20分录取

今年的一个调整是,“农林、航海、地矿等外省本科院校以及在湘高等学校(含本科院校、高职高专学校)在生源不足时,可在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下20分内降分投档,降分投档以考生填报的最后一次征集志愿为依据”。也就是说,今年生源不足的省内学校均可参与降分投档,以最大限度地帮助民办本科院校和高职专科院校完成招生任务,满足广大考生的上学愿望。

一般考生理解的生源不足,是指偏远或办学条件相对差一点的学校,其实不然,如今年刚升格为本科院校的湖南女子大学,学生一次性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学校今年计划招收本科生1000名。由于该校此前一直招收专科生,今年升格为本科院校后,很多考生和家长还不知情,因此或将存在报考生源不足的情况。该校今年设会计学、英语、旅游管理、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方向)和音乐表演6个本科专业,成为新升格的本科院校中,招生科类最多的院校。

高考成绩有异议可申诉

根据我省规定,考生对分数有疑问的可申请查分。查分的范围是漏评、漏合、错记、错合等。凡涉及评分标准宽严的,不属于查分范围。

申请查分的考生请于6月26日至27日,凭《准考证》和《成绩通知单》到户口所在地招生考试部门办理申请查分手续。6月29日至30日省教育考试院将组织专人查分,并于7月1日反馈查分结果。

此外,考生若对自己的录取结果有异议,也可及时向当地招生考试部门或直接向省教育考试院反映情况,8月26日以后不再受理。

提醒

填报志愿时间表

6月26日公布成绩。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统一为:本科提前批志愿6月26日至27日填报,其他批次志愿6月28日至7月2日填报。有关批次的征集志愿填报时间分别为:本科一批7月15日,本科二批7月22日,本科三批(A)7月30日、本科三批(B)8月7日,高职专科批第一次8月19日、第二次8月23日。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今日焦点
   第A4版:广告
   第A5版:今日焦点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热线新闻
   第A11版:都市·社区
   第A12版:专刊
   第A13版:财经·分享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财经·操盘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财经·公司
   第A18版:中国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资讯超市
   第A21版:世界新闻
   第A22版:消费
   第A23版:文娱·看点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非常世界杯
   第A27版:非常世界杯·射
   第A28版:非常世界杯·射
   第A30版:非常世界杯·财
   第A31版:非常世界杯·气
   第A32版:非常世界杯·色
生源不足的省内高校可降20分录取
八旬老汉自创眼保操欲传“小眼镜”
高考后,
不要跟孩子“翻旧账”
“绿色童盟汇”的由来身体力行讲节能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