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财经·操盘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今日焦点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10年6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苏泊尔“智能探头”升级营养美味

从高压锅到电压力锅,人们摆脱了“谈锅色变”的安全焦虑期,电压力锅做为传统高压锅和电饭锅的升级产品,正逐渐获得消费者青睐。自2005年起,逐年快速增长的电压力锅销售数字可以见证这一事实。但随着电压力锅的日益普及,人们对它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安全、快捷已逐渐成为电压力锅产品的基础属性,如何在此之上,满足形形色色消费者挑剔味蕾的需求,成为每个厂商今后不得不面对的难题。

多方发力,各有千秋,电压力锅“安全”技术初长成

尽管传统高压锅的“安全问题”带给消费者的“阴影”使得部分人群对于压力锅的购买和使用心存疑虑,但近年来,由于苏泊尔、美的、双喜等著名企业纷纷布局该市场,促成了传统高压锅向电压力锅的完美“变身”,这一转变在保证快捷的同时又提升了安全性。自2005年起,随着电压力锅的逐渐走俏,产品的安全性逐渐被消费者认可。

“安全”作为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也是各大厂商最费心钻研的课题,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电压力锅都有各自厂商独创的安全技术,像美的的“匡式结构”、九阳的“平板结构”、奔腾的“智能双控身循环技术”等等。

据国美电器卖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市场上像苏泊尔、美的等大品牌的电压力锅虽然都有自己独特的安全保障技术,但是从压力控制的原理上讲,大致分为两类,即:机械变形式和温度感应式。这两类控压技术基本解除了电压力锅应用的“安全隐忧”,只是温度感应式产品较之前者对传感装置的磨损更小、使用时间更长,以苏波尔新近推出的智感系列电压力锅为例(温度感应式),由于装有传感性好、控温压精准的智能探头,顺利实现了八重安全保障,在无锅、空锅、无盖和盖不严的情况下,电压力锅都会停止工作,消费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美味“成新一轮电压力锅技术升级方向

笔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主流智能电压力锅产品多是采用微电脑控制的,这类智能压力锅,通常配有一个控制面板,通过控制面板来调控不同食物烹饪所需的压力和温度,虽然很方便,但是也有致命的弱点,由于食物是在恒定的温度和压力下“焖”熟的,因而对于中餐烹饪中多变、复杂的火候要求就无能为力了。

据笔者调查,目前市场上大多的电压力锅产品仍以“安全”来吸引消费者,仅有苏泊尔这家具有20年安全压力生产经验的厂商正致力于电压力锅“美味”技术的升级,其新推出的智感系列产品在“八重安全保障”的护航下顺利实现了电压力锅美味的目标。苏泊尔小家电部总监蔡工自豪的向笔者解释:“我们新推出的顶部智压感应技术在行业内属首创,这种压力控制技术完全区别于市场上的其他产品,能实现精准火力调节,可以确保食物营养美味。”

卖场的销售人员向笔者解释,苏泊尔的智压感应技术是由一个安装在电压力锅顶部的“智能探头“实现的,配有这个智能探头的电压力锅就如同随身配有”温度计“,它能实时监控锅内的温度和压力,通过传感装置,将温度传导到微电脑中,配合底部测温,根据食物的成熟度来调整火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今日焦点
   第A4版:广告
   第A5版:今日焦点
   第A6版: 都市·公共
   第A7版:都市·公共
   第A8版:热线新闻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热线新闻
   第A11版:都市·社区
   第A12版:专刊
   第A13版:财经·分享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财经·操盘
   第A16版:广告
   第A17版:财经·公司
   第A18版:中国新闻
   第A19版:广告
   第A20版:资讯超市
   第A21版:世界新闻
   第A22版:消费
   第A23版:文娱·看点
   第A24版:广告
   第A25版:非常世界杯
   第A27版:非常世界杯·射
   第A28版:非常世界杯·射
   第A30版:非常世界杯·财
   第A31版:非常世界杯·气
   第A32版:非常世界杯·色
20日均线压制股指上行
接过银行股的枪,钢铁股涨了
首只标准沪深300指数
基金(LOF)获批
新基金进入
绝佳战略布局期
苏泊尔“智能探头”升级营养美味
易租车网点加快扩张 增值服务再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