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 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速读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9月1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好像变心了

我早已不再为他心跳,甚至只能靠回忆来提醒自己爱情的存在。

菩鲁老师:

我不知道该怎样面对自己的感情了,尽管过去的十年里,我几乎没有为感情困惑过。甚至可以说,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未来,直到石洲的出现……

我和赵明在一起,十年。

从高二同桌的那一天起开始暗恋他,半年后,给他写了一封信。自习课他悄悄在桌子下面握了我的手,我甚至没有狂喜,只有一种追求终于结果的释然。

高三毕业,成绩拔尖的我改了志愿追随他考入一所省级大学,以后,每一次考试都是我替他掩护作弊,连毕业论文也替他写好,替他把可能被提问的问题准备出来。他是游戏天才,脑子聪明得让人嫉妒,可他不在乎成绩,沉溺于自己的世界。

毕业后,我到人人羡慕的省直机关工作,他因为成绩平平没有好单位接收,决定去北京。我于是跟他去北京,进了外企,做到会计师,他到中关村给电脑公司攒机,终于凭借游戏才能进了一家游戏公司做设计,升到了中层,拿到了期权。年初,我们在寸土寸金的北三环联名买了房子……

爱了这么久奉献这么久,我们是亲友眼中的爱情楷模:初恋多年,一起打拼,现在事业小成,前途光明。我没想过要分手。毕竟,从当初那个心跳开始,付出了少女情怀,放弃了无数机会……而这一切,都不可能重来。

最初的艰苦打拼留下最大的阴影,是我总在默默算计着家里的收支。现在,经济已经不用操心,我却发现自己在他心中已经定位成柴米油盐的妻。还没有结婚,爱,就已经磨蚀得仅剩下相依为命的感觉。还有,就是厚厚的恩情。身为会计师,我清楚这爱情,花费了太多成本,已退无可退。那是你们的青春,你们成长的整个过程。有时候,在家中,我一个人一边洗菜准备晚餐,一边会疲惫地想:这一生,就这样了吧?

可是,石洲突然出现了。其实只是同事,可不知为什么当他出现在我视野中我就会心跳,而他,却奇怪地总是在我视野内出现。部门去南戴河游玩,不知为什么他总是出现在我身边。渴了,舔舔嘴唇他就递上可乐,虽然也给身边的女同事一瓶,可傻瓜都看得出他目标是我;累了,在沙滩上席地而坐,他就租了阳伞躺椅搬过来……每当这时候我的心跳都会加速,然后,再拼命地告诫自己不能动心……

我最好的青春时光与他一起度过,为了他我放弃了太多东西,我付出的成本太高,已经输不起了,可是,和他一起的生活让我厌倦,我早已不再为他心跳,甚至只能靠回忆来提醒自己爱情的存在。我知道自己的心已经乱了,我该怎么办?

算不清爱情账的 糊涂女人

亲爱的:

你真应该庆幸你还没有结婚,为这桩已经变得麻木、疲惫的感情,付出的代价,还仅仅是十年的青春,而不是整个一生。

我不是想要否定这份感情的价值和意义,只是,当你已经在这段记录着青春和奋斗的爱情中,感受不到新的快乐,对未来也失去了更美好的向往,它已经成为你负担的时候,作为优秀的会计师,你有没有想过,为一份不会再收获快乐的感情继续追加成本,如果没有收获快乐的可能性,坚持愈久,是不是亏得愈多?

不去想过去,你和他,未来会幸福么?如果答案是肯定的,就坚定地拒绝诱惑。可如果答案是否定的,在陷入令你更加厌倦而难以脱身的婚姻生活之前,及时抽身,才是明智的选择。

当然,这意味着以往付出的一切都将付之一炬,可至少,不再对一桩没有未来的爱情追加成本,还有机会赢得快乐。更何况,面前就有个让你心跳的男人,等着被选择?

菩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速读
   第A4版: 今日焦点
   第A5版:今日焦点
   第A6版:文化报道
   第A7版: 都市·热度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 都市·社区
   第A12版: 都市·社区
   第A13版: 都市·帮手
   第A14版:热线新闻
   第A15版:华声网事
   第A16版: 湖南·关注
   第A17版:湖南·关注
   第A18版:湖南·省情
   第A19版: 湖南·省情
   第A20版: 中国·重点
   第A21版: 中国·世态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行业
   第B4版:财经·行业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财经·操盘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财经·创富
   第B9版:文娱·看点
   第B10版:文娱·闲情
   第B11版:文娱·看台
   第B12版:体育·赛道
   第B13版:副刊·百家
   第B14版: 副刊·情感
   第B15版:分类广告
   第B16版: 体育·健乐
   第C1版:三湘家居
   第C2版:家居·关注
   第C3版:家居资讯
   第C4版:家居·行业
   第C5版:广告
   第C6版:移动周刊
   第C7版:移动周刊
   第C8版:前行中国
外遇的理由
我好像变心了
拜佛没有用
“我感冒了”
《王贵与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