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14版: 副刊·情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1版
头版

第A2版
速读

第A3版
速读
 
标题导航
返回湖南在线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2009年9月1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外遇的理由
黄佟佟

黄佟佟,湖南女子,现居广州,《花溪》杂志编辑总监

我有两个朋友,单身女郎。一个是末婚,一个离婚,都是干净朴素的女子,姑且叫她们小A小C吧。

话说小A在外企上班,平时喜欢参加驴友活动,然后她碰到一个已婚男人。这个已婚男人有点帅,有点钱,他对小A说:“我要追你!”小A说:“你不是有老婆有女儿么,你有什么资格追我呢?”男人就说了:“唉,你不知道我的苦啊。我老婆是全职家庭主妇,虽然照顾得我很好,可是她们一大家人都靠我养活,我精神压力太大了,所以我要外遇解压。”

小C在一个研究生班上课,然后她碰到一个已婚男人。这个已婚男人有点帅,有点钱,他对小C说:“我要追你!”小C说:“你不是有老婆有儿子么,你有什么资格要追我呢?”男人就说了:“唉,你不知道我的苦啊。我老婆对我不好,天天在外面工作应酬,工资是我的五六倍,职位是我的三四倍,我精神压力太大,所以我要外遇解压。”

一桩外遇案情出笼,男人们总能给自己列出无数外遇的理由:她长得太丑我要外遇,她长得太美我要外遇,她对我不好我要外遇,她对我好我要外遇,她性冷淡我要外遇,她性欲过强我要外遇……无论这个老婆是漂亮是丑是高是矮是黑是白有经济能力没经济能力,都能成为他要搞外遇的理由——普通男人也就罢了,就连娶到完美女人的男人也不例外,八卦周刊拍到世纪美女林青霞神情忧郁地看精神科,谣传是其老公外遇,一不知名的上海中女给 “行李员”生了个儿子……

是不是生了儿子老公就会专情……有善良的女性会这样想——婚姻出了状况,女性通常善于反省,以为只要自己再瘦一点再弱一点再强一点再高一点再……一点,就可以保证婚姻美满,主流报纸上的婚姻专家也在鼓吹:“男人外遇源于婚内不满足,所以女性要自我检查保持新鲜感”。这简直是笑话,谁能在婚内能满足?人类何曾有过满足的时候?哲学家早说了,人类的欲望是呈螺旋状前进,永无止境。

出轨是人类的天性,因为人类那热爱刺激喜新厌旧的动物性。有些人自控力强一点,于是无事发生,有些人力比多过于丰富,便成外遇大侠。所以单身女性的防身手册里有一项就是:千万不能和已婚男人上床。对那些和你苦苦说着外遇理由,痛诉苦命家史的已婚男应该怎么办?精明强干的小C自有对策,她望着对方,诚恳地说:“交往啊,可以啊,但是要看你有没有胆量……? ”

“当然有啊。”对面这位喜不自禁。

“我是说你有没有胆量,把你太太的电话号码给我备案。”

后来女友小A也照碗煮饭,据说此言一出,对面中年男即脸色大变,落荒而逃——对已婚男人来说,他们的外遇虽然如此有理,但老婆到底还是惹不起啊。

■文/黄佟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A1版:头版
   第A2版:速读
   第A3版:速读
   第A4版: 今日焦点
   第A5版:今日焦点
   第A6版:文化报道
   第A7版: 都市·热度
   第A8版:都市·公共
   第A9版:广告
   第A10版:都市·公共
   第A11版: 都市·社区
   第A12版: 都市·社区
   第A13版: 都市·帮手
   第A14版:热线新闻
   第A15版:华声网事
   第A16版: 湖南·关注
   第A17版:湖南·关注
   第A18版:湖南·省情
   第A19版: 湖南·省情
   第A20版: 中国·重点
   第A21版: 中国·世态
   第A22版:世界·视点
   第A23版:世界·万象
   第A24版:广告
   第B1版:财经
   第B2版:财经·综合
   第B3版:财经·行业
   第B4版:财经·行业
   第B5版: 财经·理财
   第B6版:财经·操盘
   第B7版:财经·操盘
   第B8版:财经·创富
   第B9版:文娱·看点
   第B10版:文娱·闲情
   第B11版:文娱·看台
   第B12版:体育·赛道
   第B13版:副刊·百家
   第B14版: 副刊·情感
   第B15版:分类广告
   第B16版: 体育·健乐
   第C1版:三湘家居
   第C2版:家居·关注
   第C3版:家居资讯
   第C4版:家居·行业
   第C5版:广告
   第C6版:移动周刊
   第C7版:移动周刊
   第C8版:前行中国
外遇的理由
我好像变心了
拜佛没有用
“我感冒了”
《王贵与安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