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棠树的一天

  衡阳市蒸湘区幸福路小学六二班  曹宇霖

  我的天啊!这是哪儿?我怎么会在这儿?我不是在家睡觉吗?我想动一下,却发现已动弹不得。怎么回事?我打量四周,旁边是如织的行人和一座座高楼,垂下的几条花枝上,花朵鲜红似血,应该是海棠花,难道我变成了一棵海棠树?

  以前看《变形记》时总是被逗笑,现在轮到自己了,心里有点小郁闷。

  我真糟心呢,身边来了个小丑,他画着滑稽的笑妆,穿着夸张的连衣裤,拿着几个小球轻松地抛着,引得路人围观。随后,他又骑起独轮车,一边维持平衡,一边双手交替着抛接小球。突然,一个游人无端地冲过来,狠狠地撞上去。小丑重重地摔在地上,众人哈哈大笑。小丑强装笑颜,艰难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又开始了滑稽的表演。

  中午,人们都回家吃饭了,小丑蜷坐在我身旁,脸上的妆因为刚刚那一摔已经花了,露出触目的伤痕。他欲哭无泪,把头埋在手臂里。“悲伤的小丑”,真是让人难忘。我伸出一根花枝,想拍拍他的肩,安慰他,可够不着。他抬起头,看了看当空的烈日,嘴角闪过一丝苦笑,疲惫地转身离开了。

  这时,来了个画家,英俊的脸上带着沧桑,他架起画板,对着我描画起来。一个面容和善的老者驻足,瞅了瞅,“你画的真好啊,能帮我画一幅吗?”“总裁,需要的话,我去帮你找知名画家,这街边的,恐怕……”后面跟着的那个人恭恭敬敬、一脸媚笑,还白了画家一眼。“别这么说,高手在民间!”总裁回道。“对不起啊,别放在心上。”总裁赶紧替随从道歉。那人欲言又止,丢下句:“今天可是我高升的好机会,你要敢坏我好事,我饶不了你!”画家鄙夷地瞥了他一眼,不再理会,手中的笔“唰刷刷”挥动地更快了。

  画像很快完成了,画家递交给总裁时,轻声耳语:“不懂尊重之人,不可取。”“很抱歉,麻烦了!”总裁道谢,转身离去,那家伙谄媚地跟随其后。

  天色渐渐暗下来,月亮升上半空,我不知道自己明天会变回原样,还是继续当棵树。我挡不住困意,沉沉睡去。 

  指导老师:桂祁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