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20年05月2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孤独的小金鱼

  □  张欣悦

  身披一身金色的“盔甲”,头上长了几个红泡泡,下身还穿着一条长长的纱裙。你们猜,它是谁?猜到了吗?它就是我的好朋友,名字叫小金鱼。

  它的家是一口玻璃缸,就放在我的书桌上。

  我正做着家庭作业,一道题难住了我,我冥思苦想。猛一抬头,发现它游到我面前,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好像对我说:“好朋友,我好孤独呀,你能来和我玩吗?”我多想玩呀,可是还有那么多作业没写完,难题也还没解决,我只好用遗憾的眼神望着它,算是对它的回答。它好像明白了我的意思,开心地说:“没关系,你有事要做,我就不打扰你了。”说着,就游到另一边去了。

  看着小金鱼独自游来游去,我想,小金鱼孤独地待在鱼缸里,没有伙伴和它玩耍嬉戏,多无聊呀!并且,主人每天又要上学,不能按时给它喂食,总是饿着肚子。看着小金鱼,再看看我自己,我们都想有个人来陪呀!

  于是,我做了一个决定,下次去市场时,一定要买两株海藻放在鱼缸里,再去买几条小金鱼给它作伴,这样,它就不会再感到孤独了!

  小金鱼,我相信你不会孤单太久,我也要学会面对孤独,更加认真地学习。

  指导老师:辛显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