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山街的四季

    常德市育英德景园小学六年级 游于艺

    在常德繁忙的都市中,有一条商业街颇为有名,能随四季变换不同的颜色。它就是高山街。

    春天的高山街是粉色的。积雪刚刚融化,街道两边的樱花树陆续脱掉了身上的“白棉袄”,长出花苞,在晴朗的春日里绽放出她美丽的容颜。远看,满树粉红的樱花像一朵朵绯云,又像粉红色的棉花糖,如梦如幻。风一吹,花瓣便纷纷扬扬地飞起。这时,假如你站在树下,准会沐浴一场轻柔的“花瓣雨”。春天的高山街在樱花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迷人,也因此吸引来许多游客,把原本就不大的街道堵了个水泄不通。

    夏天的高山街是绿色的。街道两边的樟树、银杏树枝繁叶茂,好像一顶顶遮阳伞为购物的人们遮住炎热,送来清凉。这时的高山街最有活力,满街的绿色让人赏心悦目,购物、逛街的人更多了,街边的各个小店也进入销售旺季。

    秋天的高山街是黄色的。街道两边的银杏树叶子由绿转黄,黄得纯粹,黄得灿烂,黄得耀眼。秋风吹过,树下便像铺上了金黄的地毯,满树满地像扇子一样的黄叶让高山街散发着一种独特的美。

    冬天的高山街是白色的。一片片晶莹的雪花落下,压在枝干上,铺在街道上,高山街也随之变为白茫茫的一片了,显得格外纯净。

    这就是我们常德的高山街,她四季变幻不同的色彩,而不变的,是常德人的从容、淡定、自信以及温暖的微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东方之声
考试之后
高山街的四季
最珍贵的礼物
母爱柔情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