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考试之后

    慈利县金慈实验小学五年级218班 周铁程

    期中考试之后,成绩出来了。原以为会考一个满意的成绩,结果却出人意料,极不理想。看到分数的一刹那,我的大脑一片空白,心乱如麻。唉,回家该怎么向妈妈交待啊!

    好不容易熬到放学时间,我背上书包,拖着沉重的步子,慢腾腾地走在回家的路上。进了小区,平时那些生机勃勃的花花草草也好像在替我难过似的,纷纷低下头,失去了亮丽的光泽。到了家门口,我停留了半天,才鼓起勇气敲响家门。

    “哐啷”一声,门开了。妈妈一脸焦急地埋怨:“以前只要二十多分钟就到家了,今天怎么回来这么迟?”我的嘴角动了一下,但话却卡在喉咙里说不出来。我不敢看妈妈的眼睛,侧过身子,走进了书房。

    妈妈可能看透了我的心思,脸上挤出一丝笑容:“成绩出来了吧,考得怎么样?”半晌,我才吞吞吐吐地说:“还行。”妈妈急了,大声地问:“还行,究竟是多少分?”我半天不敢吭声。见我这般,妈妈不再勉强我,语气也缓和了许多,说:“自己把试卷好好看一看,找出失误原因,争取下一次考个好成绩!”妈妈的话像春天的阳光一样洒进我的心田,暖暖的,又像鞭子一样抽打在我的心头,无比疼痛。

    此时此刻,我的脑海浮现出一幕幕画面:一次,我感冒发烧,妈妈半夜开车去药店为我买药。回来后,又给我量体温、喂药,一直照顾我到天亮;又一次,贪玩的我把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妈妈一遍接一遍地刷洗,直到干净为止;还有每天给我做可口的饭菜,不厌其烦地辅导我的学习,抽空带我去旅游……想到这些,我暗暗告诉自己:加油,不能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考试之后,我感受到一份深深的失落,但失落的同时也收获了许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湘韵
   第09版:纵横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心理
   第13版:成长
   第14版:法制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东方之声
考试之后
高山街的四季
最珍贵的礼物
母爱柔情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