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出国读高中 收好这份申请攻略

    中考临近,有家长开始研究志愿如何填,也有家长为留学做长远规划,打算让孩子初中毕业后就出国读书。目前,英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是低龄留学主流目的地。此时申请是否还有机会?高中留学生入学要求是什么? 

    英国:雅思至少达到4分

    自英国大幅提高留学生的英语水平门槛以后,英国要求所有学习本科以上课程的学生,雅思成绩不得低于5.5分;学习本科以下课程(如高中、初中)的学生,雅思至少需要达到4.0分,而且申请签证时必须提供由独立测试机构出具的英语考试成绩。除了雅思成绩外,学生还需要提供初中三年的平均成绩单,且平均成绩要求达到80%以上。

    申请攻略:初中生要申请英国中学,一般需提供成绩单、个人陈述、推荐信、在读证明(毕业生需要提供毕业证)等材料。现在尽快申请,学生还可赶上部分学校的2019年秋季入学。申请递交后一般在一个月内安排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与面试,面试通过后大概两周会获得预录取通知书,学生达到学校要求后,准备申请签证,9月开学,如需提前进行语言学习,还需要提前两个月到学校。

    美国:目前已进入学位补缺阶段

    美国高中入学要求略高,需要学生有良好的英文基础,参加相关的语言测试,并且平时成绩达到良好。申请美国高中的学生需要提供国内初中三年的在读成绩单,并做好相应英语测试的培训;想要申请顶尖私立寄宿高中的学生,应提前了解学校的要求,提供相应的托福和SSAT成绩,且最终通过校方的面试才能够入读。美国高中每年秋季8、9月份开学,部分学校也提供春季1、2月份的插读,申请时间最好提早一年。

    申请攻略:国内中考生要申请美国中学,需要准备成绩单、在读证明以及学校所要求的考试成绩,如托福或SSAT等。部分学校还会要求学生参加面试。想赶在今年秋季入学美国中学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准备留学材料。需要提醒的是,尽管现在还有学校招生,但这往往已经是学位补缺的时间,可供选择的范围大大缩小。

    加拿大:留学费用相对较低

    不少有意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和家长,都看中了其性价比较高的学费。加拿大的高中普遍在2月和9月开学,越早申请,学校选择性越大,但至少需要提前半年左右时间。

    申请攻略:在申请加拿大中学时,大多数中学只需学生提交最近两年的成绩单和在读证明,个别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雅思、托福等成绩,或要求申请人参加学校的入学考试。学生在申请加拿大公立高中时,可以填报3个志愿学校,公立教育局将为学生安排最终入读的学校,顶尖的中学学位通常很快招满,建议想要入读顶尖中学的学生提前一年做好申请准备。私立中学一般没有申请截止时间,建议最迟在开学前三个月提交申请。

    新西兰:不允许跳读但可倒读

    赴新西兰读高中的学生,需要满足国内初中毕业的条件;入读11年级(等同于国内高一)时年龄不超过18周岁,入读12年级(等同于国内高二)时年龄不超过19周岁。新西兰高中不允许跳读但可倒读,倒读的时间规定不得超过1年半(以入读主课的时间计算)。

    申请攻略:新西兰高中留学一般每年分四个学期,由于申请入学、办理签证手续以及入境等许多事务的时间不易确定,对于国际学生,大多数中学都可以随时入学。在新西兰,一般从13岁到18岁之间接受中学教育,从FORM3(相当于初一)到FORM7(相当于高中毕业)。完成FORM6的学生即可申请读普通专科学校,但是如果学生希望读大学,则必需读FORM7并参加大学升学考试。             

    徐珊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出国读高中 收好这份申请攻略
在英国配眼镜太耗时
学校住宿太贵 学生各有奇招
留学生学历认证将进入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