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留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6月1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英国配眼镜太耗时

    我从高中开始眼睛就近视,离不开眼镜,到英国生活以后,每次回英国都会配两副眼镜带回来。今年因为疏忽,回国时没来得及配,于是被迫在英国配了一次眼镜——这才发现,在配眼镜这件小事上,英国和中国的体验太不一样了。

    主要的不同之处,在于英国配镜耗时很长。

    首先是预约时间长。我去的是我家附近的眼镜店,要和验光师预约,今天去,要约到下周,有时还会更长。不像在中国,随去随验,节奏太不一样了。

    其次是验光时间长。在中国验个光,一般就十分钟时间。在英国验光,要使用各种精密仪器,连最传统的尺子都能用上,各种调试下来,差不多要花一个小时。

    第三是取镜时间长。在中国配眼镜,老板常常会让你找个地方转一圈,“立等可取”。在英国,一般需要1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加上周末,基本就是两周时间。如果再算上预约时间,配一次眼镜基本要花一个月,这在我人生30年的配镜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当然,验光在英国也是另外收费的,价格在10英镑(约合人民币91元)左右。眼镜同样也不便宜。我这次配的一副基本款的眼镜,收费是88英镑(约合人民币805元)。

    但有意思的是,同样是配眼镜,我正在读高中的女儿则是免费的,原因是英国政府为18岁以下的青少年补贴配眼镜的费用。换句话说,所有近视的青少年,都可以免费配眼镜。

    更让我吃惊的是,女儿配完眼镜后,眼镜店每隔几个月就会寄来一封信,让她去重新验光,如果度数加深就再配一副。

    当然,孩子的免费眼镜只能选配普通的镜片和镜架,如果想要更好的,就需要另外付钱。

    安光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校园
   第05版:科技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聚焦高考
   第10版:同题作文
   第11版:百科
   第12版:湘韵
   第13版:成长
   第14版:留学
   第15版:家教
   第16版:风采
出国读高中 收好这份申请攻略
在英国配眼镜太耗时
学校住宿太贵 学生各有奇招
留学生学历认证将进入数字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