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成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头版

第02版
师说

第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旧版数据 | 点击进入湖南在线
2019年05月15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工和地主

    隆回县九龙学校三(89)班  欧阳修平

    大家看到这个标题一定会大吃一惊吧!要知道这个“长工”的主人——“地主”,他不但不给长工发工资,而且长工一干至少得好几年。听到这,你一定很惊讶吧!哈哈,那个长工就是我!至于地主,就是我家出生快八个月的弟弟。

    2月6日是个让我兴奋的日子,那天正是弟弟出生的日子。

    弟弟满月以后,我的长工生涯便开始了。每天我都要协助妈妈给弟弟喂香蕉泥、苹果糊、牛奶;当弟弟哭了的时候,我就要抱着他走;当弟弟尿湿地板时,我又得立马把地板拖干净,你们说我是不是弟弟的长工?

    弟弟还没长牙,却又特别喜欢吃苹果羹。于是身为长工的我就自告奋勇地向妈妈领取了每天给地主做苹果羹的任务。当然,给地主喂苹果羹的任务也自然落在了我的头上。

    每次,我都把弟弟放进婴儿车里,用小勺子喂他吃苹果羹。见有吃的,弟弟可高兴了,他一边津津有味地吃着苹果,一边用两只小脚使劲地蹬着婴儿车的底盘,时不时的还踮起脚尖用两只小手搂着我的脖子,亲亲我的脸蛋,他嘴角的苹果羹弄得我满脸都是。不过,我丝毫没有嫌弃,反而觉得很幸福。

    快看,我家的地主正张开没牙的小嘴朝着我笑,还伸出两只小手让我抱抱呢!指导老师:许海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版权所有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
广告热线:(0731)84326428 传 真: (0731)84313258 订报热线: (0731)84313258
邮 编: 410005 邮 箱: kjxb001@126.com  全年订价:168元
copyright © 2008 VOC.COM.CN, Geo Info.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证 湘B2-20080017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师说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连线
   第05版:校园
   第06版:课堂
   第07版:文化
   第08版:乐游
   第09版:湘韵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百科
   第12版:论坛
   第13版:成长
   第14版:心理
   第15版:家教
   第16版:关注
窗外有棵山楂树
我的爸爸
一次挫折
长工和地主
探春
水仙花开